[曼谷.生活]泰國硬解封後的生活?

即使泰國每日新增確診人數仍在一萬人左右,但在政府宣布推動解封等相關政策後,多數企業也要求員工開始回辦公室上班。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Oct 12, 2021

--

Photo by Maxime on Unsplash

泰國這波疫情從7月中一路向上衝,到8月下旬達高峰突破2萬3千人,政府就實施宵禁、限制餐廳內用等半封城措施,以及加速疫苗施打率後,目前這波疫情是有明顯下降至1萬上下,許多大型的方艙醫院也因確診人數減少而暫時關閉,社群媒體提到疫情版面也逐漸減少。

看看國際各國的宣示,泰國也決定要與病毒共處,從10月開始就宣布微解封,包含開放餐廳內用、縮短宵禁時間以及境外旅客減少隔離天數等等,還有許多泰國企業要求員工全數回辦公室上班,上下班也開始塞車。

我的泰國朋友們可能都太疲乏了,許多人已經開始過正常生活,不論是和親友在餐廳內用、到朋友家多人聚會、回健身房運動、到電影院看電影等等,確診人數已經無法阻擋大家想過正常生活的心情。

或許是身為台灣人的謹慎,我從5月回泰國至今都沒有在外用餐過,但是10月1日起回公司上班後,不得不在員工餐廳內用餐,雖然每桌都有設置透明隔板,但無法控制他人在旁脫口罩暢聊,只能快快吃完後趕快離開。

亞洲國家疫苗施打率和確診數趨勢 Cr. Our World in Data

10月11日晚間新聞,宣布從11月1日起14個低風險國家入境泰國免隔離,12月和2022年1月會增加更多國家的隔離鬆綁,比我想像中的還更快速。但看到亞洲疫苗施打率相較高的新加坡,10月5日後疫情又拉一波小高峰,不免擔心泰國會不會導致疫情再次惡化?但在經濟發展和疫情的取捨下,到底什麼樣的政策才能取得平衡,真的沒有人能說得準。

[曼谷.工作]泰國疫情極度嚴峻,居家工作悶爆了!

--

--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從未在海外長期居留過,在台灣傭傭碌碌工作幾年後,踏出台灣到達曼谷,自此成為海外遊子及海外工作者之一。我的Threads: bangkok_rush或寫信給我thailandcondos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