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咖啡]Makkasan-Fika & Co. Cafe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3 min readJul 25, 2020

遊客應該對Singha Complex比較陌生,畢竟是一個辦公大樓,而且如果搭機場快線到Makkasan站幾乎都在匆忙轉乘,應該較少人會在這附近停留。

我也是在家工作感覺很煩悶的時候,在家找咖啡廳時看到Fika & Co. Cafe,然後離家不遠,又看到店內擺得這些獎項,就在某天上班時間特地過來。

Fika & Co. Cafe店內氣氛比較像鼓勵外帶,內用位置很少,而且店員玩鬧的聲音不小,我連帶著耳機都聽得相當清楚。

今天一樣點了Dirty,最近喝去冰拿鐵次數滿高的,除了美式以外,拿鐵也是最直接能喝出義式咖啡及牛奶的原味,越簡單的調味越要靠基本功。內用目前還是使用塑膠杯,這我完全不介意,但當看到咖啡師在製作時,竟然從冰箱中拿出早已倒好牛奶的塑膠杯,當下有些詫異但又說服自己可能是看錯。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可惜這杯Dirty從第一口就是滿滿咖啡的焦苦味,牛奶淡而無味,導致咖啡跟牛奶無法融合得很好,咖啡苦味和糖漿甜味佔據了我整個味蕾。

在WWA或Factory我都沒有特別說不要加糖,因此自以為地認為Dirty應該不會加糖吧,就這樣皺著眉頭把咖啡囫圇吞入,看著牆上那些獎項們,我再也不會踏入這家咖啡店了。

店名:Fika & Co. Cafe

時間:09:00-18:00

電話:061 868 3628

地址: Singha Comple 2樓/1788 New Petchaburi Rd, Bang Kapi, Huai Khwang, Bangkok.(MRT Phetchaburi站/機場快線Makkasan站)

--

--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從未在海外長期居留過,在台灣傭傭碌碌工作幾年後,踏出台灣到達曼谷,自此成為海外遊子及海外工作者之一。我的Threads: bangkok_rush或寫信給我thailandcondos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