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工作]泰國辦公室的小事-零食吃不停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2 min readJul 6, 2019

大家的上班氣氛如何呢?

我在台灣工作時,有待過很嚴謹要穿制服、除午餐時間必須待在公司大樓100公尺範圍內、抽菸抽太久會被念、不能隨意離開座位等古板的規定,另外也待過很彈性的公司。那麼泰國公司呢?

Photo by Annie Spratt on Unsplash

泰國人隨時隨地都在吃東西?!

像是9點剛吃完早餐,10點半左右就開始吃起零食,或是下午1點吃完午餐,而且午餐之後一定要吃甜點,不管是珍奶、蛋糕、冰淇淋、鬆餅、各類常見路邊攤泰式甜點包含ขนมโตเกียว(像是小可麗餅包雞蛋或是熱狗後捲成條狀)、ขนมเบื้อง(也是小可麗餅但裡面放奶油+椰絲糖,口味很多有甜有鹹)、ขนมถ้วย(放在小碟子裡的椰漿甜點,很多麵店的桌上都會擺放)。但是大約3點半,就看到對面的同事默默又打開零食吃了起來。

ขนมโตเกียว by mthai
ขนมเบื้อง by Thailand Top Vote
ขนมถ้วย by khaosod

不要以為只有上班坐在自己位子吃,就連開會時只要老闆打開了零食袋,整場會議就像是同樂會般的開始分享零食,這是我在台灣開會時絕對不會出現的情況。泰國同事們常說,不吃飽怎麼會有力氣工作呢,然後就把零食遞到我面前...

--

--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從未在海外長期居留過,在台灣傭傭碌碌工作幾年後,踏出台灣到達曼谷,自此成為海外遊子及海外工作者之一。我的Threads: bangkok_rush或寫信給我thailandcondos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