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泰語]為什麼要繼續學泰語?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2 min readOct 4, 2019

上次有寫過一篇在泰國工作到底要不要會泰語,答案當然是不用會泰語就可以在泰國找到工作。那就會有很多人問我,既然已經會泰語,為什麼還要繼續學泰語呢?有什麼用處?

泰文字母聽.說.寫:把泰語老師帶回家,31堂課看懂泰文說泰語!by Eric老師

其實我自己也浪費了3年時間,沒有認真得學習泰語,但好的學習環境可以塑造一個人的語言習慣,我有好同事每天教我生字,也很願意糾正我的語法和發音,也因為我的聽說能力已足夠應付基礎商業需求,就讓我忽略了閱讀和寫字的重要性。

但很多在泰國生活數十年的老前輩們,只會聽說不會讀寫,生活和工作也是游刃有餘,那我為什麼還想學好讀寫呢?

Photo by Paul Hanaoka on Unsplash

簡單來說,因為機會!目前泰國就業市場非常缺乏中.英.泰精通且有工作經驗或具產業背景的人才。以往企業需要聘用外籍人士,是因為要推銷泰國到海外,或是外商以泰國為據點開拓其他東南亞國家,因此需要企業拓點的人才。

而現在,我看到中外資開始想發展泰國,是將外國商品或產業帶入泰國,在管理階層的選用上自然會以該企業習慣的語言為主,但又因為要拓展泰國國內的業務,所以泰語和泰文又變成管理或商務洽談的必備能力。

我有幾個朋友工作能力很好、經驗又非常充足,但因為不會泰語就錯失了好幾個不錯的工作機會,許多可惜的案例都是跟語言能力有關。

如果有機會到海外生活,不妨用當地語言跟當地人溝通,除了工作機會以外,你還能有多一項技能可以拿出來說嘴,而且一項好技能絕對不會是損失而可能在某個未來的時間點,隨時用得到。

--

--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從未在海外長期居留過,在台灣傭傭碌碌工作幾年後,踏出台灣到達曼谷,自此成為海外遊子及海外工作者之一。聯絡我 thailandcondos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