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工作]在家工作第N天的模樣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3 min readApr 2, 2020

大家已經經歷過或開始在家工作了嗎?泰國確診個案天天破百,我的公司也有外站員工確診,因此全面開啟了在家工作模式,目前已邁入第3週,不知道會延續到何時?

Photo by The Coherent Team on Unsplash

泰國企業WFH態度

目前聽到WFH的企業以電商、金融業為主,有些產業可能是必須要到工作現場、也有些是還無法提供線上工作的環境,另外還有些是因為老闆不願意也不同意員工在家工作。

我公司大老闆非常有遠見,從去年就開始打造線上工作環境,全面導入Microsoft的雲端軟體,目前90%的工作都能在線上完成。半年來大家也習慣每週1天在家工作,因此在全體WFH的時期來說,技術上絕對沒問題。

有些主管比較傳統,因為看不到員工就認為大家在偷懶,而某些員工也真的比較不自制,但目前曼谷關閉所有非民生必需的場所及餐飲限制外帶,因此除了待在家,還真的不知道該去哪裡。最後,雙方都必須要調整心態來面對這次疫情下的工作模式。

時間管理?

不知道大家都怎麼做時間管理或分配,我自己很沒節制,不忙的時候就很懶散,但忙碌的時候也很容易忘記休息,尤其是在家沒有同事在旁邊閒聊,很容易就埋頭2個小時,只想把事情做到一個段落。

但後來發現過度懶散或過度忙碌,都不是WFH的長遠之計。有參考番茄鐘的設定週期,目前我每天早上10點正式開機工作、午餐1.5小時(包含買咖啡)、傍晚6點停止工作,以50分鐘為一次週期就強迫自己休息10分鐘。

Photo by Goran Ivos on Unsplash

在家工作孤單嗎?

在家工作當然效率比較高,但另外就是少了同事嘴砲打屁比較孤獨,雖然每天都會跟同事通電話或視訊會議,但嘴砲和零食時間對泰國人來說真的很重要,少了嘴砲時間,我也覺得自己的泰語退步了...

在家工作之必備工具

很多曼谷Condo屋主是不會提供餐桌或書桌,因為格局空間只能擺放小茶几,因此最近FB上就出現好多工作桌的廣告,希望大家能營造一個好的工作環境。

不過我回家後用筆電的時間也不短,因此租屋時早早就自行購入工作桌,不過缺一張舒適的工作椅還在待買清單中,可能趁優惠期間買好買滿。

FB廣告

--

--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從未在海外長期居留過,在台灣傭傭碌碌工作幾年後,踏出台灣到達曼谷,自此成為海外遊子及海外工作者之一。我的Threads: bangkok_rush或寫信給我thailandcondos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