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生活]在曼谷生活很爽吧?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2 min readJul 31, 2019

為什麼會覺得別人在海外生活很爽?

我很常遇到第一次認識的新朋友,一聽到我在曼谷工作,通常他們第1句就會問你薪水多少,第2句通常就是在曼谷很爽耶。

心中有無限的髒話想要爆發,但我通常會把話吞下去,禮貌地回說「薪資是隱私,我可以不用回答,為什麼你會覺得在曼谷工作很爽?」就沒有接下來的對話了,因為他們通常只會說因為泰國菜很好吃、泰式奶茶很好喝、按摩很便宜、洽圖洽東西很便宜、夜市很多很好逛。

Copenhagen Airport (CPH)

曼谷跟台北的生活差異?

短期來玩跟長期定居的感覺很不同,一個地方住得再久,就跟你住在台灣很相近,你有習慣的生活方式、有固定的吃飯地點、偶爾嘗鮮的新餐廳、週末跑跑咖啡店,看起來是不是很熟悉?

我跟身邊朋友們的生活也是這樣,喜歡泡夜店的就持續夜店生活、宅宅們就是換地方繼續宅、喜歡運動的一樣繼續練瑜珈、打羽球、去健身房鍛鍊。

泰國菜很好吃,在曼谷聚餐時大家都說不要泰菜其他都好;泰式奶茶好喝,但你不會每天喝,就像你應該不會天天喝珍珠奶茶一樣;按摩很便宜,天天按是要脫皮嗎;在這裡生活的人只有代購時才會跑洽圖洽,4年來只去過3次,每次都是陪朋友來做代購;幾大知名夜市都是簡體中文了,遊覽車一台台的人潮,才不會想去人擠人咧!

到底在曼谷生活為什麼很爽?

你應該只是羨慕別人可以在國外工作,所以隨便說了在曼谷生活很爽的話,我才覺得在台灣生活很爽,但是工作很不爽,所以我才必須來曼谷工作。

其實台灣很適合生活,只是我們在台灣沒得比較就無法體會,如果台灣工作環境和平均薪資福利都好,誰還會想離開親朋好友,離開自己的家跑到異國工作呢?

--

--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從未在海外長期居留過,在台灣傭傭碌碌工作幾年後,踏出台灣到達曼谷,自此成為海外遊子及海外工作者之一。我的Threads: bangkok_rush或寫信給我thailandcondos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