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生活]沒有商場的曼谷日常?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2 min readMay 24, 2020

曼谷從2020年3月22日關閉百貨商場後,一直到5月17日第2波解禁,各大商場湧進了大量的排隊人潮,沒有商場的曼谷生活到底是怎麼樣的?

Photo by Jorge Fernández Salas on Unsplash

常有台灣朋友問我,為什麼曼谷有這麼多百貨公司,不會消費飽和嗎?

曼谷跟台北的生活方式差異很大,台北的百貨商場大多僅有娛樂功能,非日常固定的特定購物及用餐需求或看電影,才會前往百貨商場聚集地區,如台北車站、信義區、西門町、新板特區及後起的林口重劃區。

而在曼谷BTS或MRT每3–5站就有一個大型百貨或社區型商場,政府也刻意將街邊美食都移入商場美食街中,因此商場中除了生鮮超市、美食街、餐廳、電影院、補習班、醫美診所和各類購物店家外,還有各家銀行及3大電信通訊商,在商場中填入日常生活需求。

曼谷人的生活早已跟百貨商場緊密結合,下班或周末到美食街或餐廳吃飯、在飲料店買杯奶茶、超市採買日常用品、銀行處理財務、電信商詢問優惠、醫美診所檢驗膚質、看場週三電影,甚至各種語言或留遊學的補習班都在同一棟建物中。

我本來以為只有住都市中心的人才這樣,但我也問住在曼谷近郊的朋友們,平常周末都去哪裡,得到大多數的回答都是在百貨裡解決午晚餐、咖啡廳或甜點店消磨時間等。

3月22日一直到5月16日,在商場關閉的56天期間,對多數的曼谷人來說真的無比艱辛,很慶幸疫情已經逐漸受到控制,期待生活進入正常軌道的一天來臨。

--

--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從未在海外長期居留過,在台灣傭傭碌碌工作幾年後,踏出台灣到達曼谷,自此成為海外遊子及海外工作者之一。我的Threads: bangkok_rush或寫信給我thailandcondos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