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雜記]海外工作者的失眠夜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2 min readJun 19, 2019

海外工作者的煩惱

寫在一個小失眠的夜晚,有家裡的事煩惱,導致今天睡了3個多小時就醒了,翻來覆去得突然寫點什麼紀念自己在泰國的工作及生活,即使已經有Facebook的粉絲頁,但總覺得寫得零零散散,索性申請了Medium帳號,就把臉書當成生活分享,這邊就會偏向碎念的海外工作或海外生活記事。

First Day to Bangkok on 20151015

起初

時間拉回到2015年6月,那時在台灣工作並不是很順心,就天天看起104想找海外工作,本來還不瞭解自己該去中國還是其他國家,一個念頭覺得自己正好在學泰語,為什麼不去找泰國的工作呢?

當時還沒開始啟動新南向政策,因此很多工作機會都是工廠,幾乎都在曼谷郊區或在曼谷外的工業區中,另外我還是想從事跟在台灣一樣的工作產業,因此我並沒有投履歷的機會,就這樣看了2個多月,找到前公司面試後拿到offer,就踏上泰國海外工作的日子。

轉變

在前公司只待了8個月,細節我就不多說。在泰國待業期間,每天查看JobsDB,履歷寄出20幾封都沒有消息,根本就是我人生最黑暗的幾個月,本來已經絕望的要打包行李回台灣,就在要回台灣的前一個星期,現職公司打來說要面試,真的很感謝幸運之神在最後一刻的降臨。

現況

目前在這家公司工作也快滿3年了,我相當認同大老闆的理念也很滿意目前的工作環境,雖然前2年的年薪比我在台灣任職時稍微低一些,但是目前我最喜歡也很認同的公司。

這只是第一篇的引言,接下來已經大約擬好要分享的主題了,包含海外工作、海外生活等,就讓我持續碎碎念吧。

--

--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從未在海外長期居留過,在台灣傭傭碌碌工作幾年後,踏出台灣到達曼谷,自此成為海外遊子及海外工作者之一。我的Threads: bangkok_rush或寫信給我thailandcondos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