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雜記]第一次離家2,500公里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3 min readJun 25, 2019
Ratchada Night Market (ตลาดนัดรถไฟรัชดา)

來泰國工作前的準備

2015年那時還沒開始新南向政策,因此104上曼谷市區的職缺不多,大多是傳統產業,工作地點也多位在曼谷郊區或是外府,工廠包吃包住一週工作六天,外派幾年應該可存下不少金,但我沒有工廠經驗也不想轉換跑道,更不想住在工業區裡,因此適合我的機會又更少了。

當初來泰國的第一份工作是在104上翻找2–3個月才找到的,難得看到是自己一直從事的產業,又是在曼谷市區,欣喜若狂的寄送了履歷和面試,當年就這樣傻傻的外派來到了泰國。

真正來泰國工作之後

到泰國工作前只來旅遊過2次,上泰語課時聽著老師說著曼谷的事物,自己親自來定居了,又是另外一回事。前三個月時間每天都還很像觀光客一樣,觀察並記錄著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連路邊一份40銖的Pad Thai,都可以拍個幾張照片,但就是泰國日常生活,我拍照時常常引來隔壁桌的泰國人側目。就像是台灣巷口麵攤一樣,哪天看到有人對著乾拌麵+滷蛋+青菜蛋花湯拍照,你應該也會看他一眼。我們生活中的小事,對外國人來說都是新鮮事。

泰國第一份工作8個月中有說不完很精彩的故事,但基於種種原因就不多說,只能說在8個月當中我認識了一些朋友、泰語也增進了不少,也因為這個經驗讓我能找到目前的工作。

工作轉換之間的焦慮

從第一份工作離開後,因為不甘心只待了8個月,而且也想再找尋除了外派以外的工作機會,在泰國的JobsDB上翻找了1–2個月,也投了大約20封的履歷,但都沒有任何面試機會,終於在我打包完畢即將要回台灣的前一週,現在的公司HR來電約面試,當下五味雜陳想哭又哭不出來。

到郵局買6個大紙箱打包完畢

當然也不是接到面試電話就解決所有的問題,因為跟前公司談好7月底要出境,他們要取消工作證及居留Visa,所以返台後8月已經安排一趟出國散心的行程,這個行程其實是個轉換的沉澱,本來想藉此思考未來的路。

第一次面試恰好部門主管出差,所以第一次反而是跟部門VP直接面試,VP的意思是滿喜歡我的,但是還是要讓部門主管面試後才能確定,但又因為卡著我的出國行程,所以8月底我才再次飛來曼谷二面,終於把新工作談妥,也奠定了接下來幾年的發展。

--

--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從未在海外長期居留過,在台灣傭傭碌碌工作幾年後,踏出台灣到達曼谷,自此成為海外遊子及海外工作者之一。聯絡我 thailandcondos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