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雜記]2019總結或2020期許?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2 min readJan 10, 2020

本來一直在思考標題到底要怎麼下,到底是2019總結、2020展望、新年新希望還是對自己的期許,實在決定不了,在這點個性倒是很天秤座。

Photo by Jude Beck on Unsplash

與其說2020年對自己有什麼展望或期許,不如說2019年看清楚了許多事,包含國際上的重要大事或是自己身邊的人事物,以前或許還是會激動憤慨,現在很多事似乎也可以重重提起,輕輕放下,還是會在意但情緒收斂許多。

2019年工作順手後比較不忙碌,讓我有時間好好的慢下來看看四周,想想自己剛來泰國時受到很多朋友的照顧,第一次出國工作問了超級多問題,但待久了好像就理所當然,已經忘記了原來到一個陌生國度,是有多麼的不安,而且雖然泰國離台灣這麼近,但是資訊卻這麼缺乏,就這樣開始寫起文章。

在開始寫文章後,好像又恢復剛到曼谷的時期,對任何事物都相當好奇,持續對身邊事物的關注及興趣,而不只是以理所當然的態度看待事情。

對自己的期許就是能持續下去,雖然有時候也會有乾涸期不知道該寫什麼,藉由跟身邊朋友交流,讓我有新的想法和議題,網友的回饋也讓我有寫下去的動力。

也很感謝網友們的邀約,但目前原則是不會跟網友們見面,如果認識了彼此,我的文章會不會為了討好而改變寫法,而大家在看待文章的角度會不會偏頗、不中立,因此我不會接受任何邀約,這樣的狀態比較自然。

最後想回應一位Medium前輩Keith的2020年繼續寫:繁體字,自己文字自己救,永遠使用繁體字。在我們有能力的時候,持續使用繁體字生活、寫作、傳承,這是值得驕傲的文化。

--

--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從未在海外長期居留過,在台灣傭傭碌碌工作幾年後,踏出台灣到達曼谷,自此成為海外遊子及海外工作者之一。我的Threads: bangkok_rush或寫信給我thailandcondos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