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雜記]曼谷定居long stay感想

來泰國前從沒想過會在海外生活,轉眼在曼谷定居即將滿5年,目前也逐漸落入慣性的舒適圈中。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3 min readAug 27, 2020

--

人生中第一本泰國工作證

初來乍到的惶恐

面對人生第一次要前往海外工作,心情非常忐忑不安,出發前上網爬了很多文也到PTT找同伴,卻被一些台商外派的前輩潑冷水,現在回頭看當初的回文只覺得好笑,但卻讓5年前的我很恐慌,懷疑自己是否做錯決定。

台商或外派的生活跟一般生活方式差異很大,所以他們的建議看看就算了,除非你也是應徵外派的職缺,那就斟酌參考。

適應期間的不安

抱著不安的心情出發後,有很多朋友伸出援手,除了有貴人出借曼谷房子給我暫住,讓我有充足時間認識環境邊找租屋;還有已於曼谷長居的前同事,在生活事務上幫了很大的忙,也讓我安心且踏實了不少。

首次海外工作的前3個月感覺非常漫長,也是我思鄉病最嚴重的時期,通過試用期後立刻回台灣取暖,再回曼谷時就會恢復了。

當初雖然已具備基礎泰語會話,但到了全泰語環境仍要時間適應,畢竟語感、單字量和文法結構還是有落差,剛開始是使用中英泰對話夾雜,到了第3年才開始全泰語溝通。

舒適慣性的安心

對曼谷的新鮮感大約維持了2年,但取而代之的是安心感。出差回來飛機滑行在跑道時、搭上計程車離開機場時、踏入住處時,都有種回到家的感覺,回台灣則是充滿著短期度假的興奮感。

反觀在台北工作的那幾年,只要離開台北一路往南,心情會很愉悅,然而收假日越往北走,就越莫名的心情沉重,北漂遊子心態嗎?

我是在相同產業和相同性質的公司工作,或許是兩地工作壓力不同,也或許是工作技能和心態比較成熟?在曼谷時能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平衡,而且工作環境和生活品質都優於台北。

自我期許的實踐

在曼谷定居即將屆滿5年,一路以來受到很多朋友的照顧,讓我可以很放心的做自己,維持著原有個性和選擇喜愛的生活方式。

因為了解海外生活的不安,或是會有很多工作及生活上的疑問,在其他網站上找不到這些資訊,這裡希望能帶給曼谷的海外工作者一些小小的幫助,也和其他海外工作者互相打氣、心得交換。

總之,只要有曼谷工作、生活或房地產相關疑惑,歡迎留言或寫信給我。

相關文章:

[曼谷.雜記]第一次離家2,500公里

[曼谷.工作]泰國工作職缺哪裡找?

[曼谷.生活]適合海外生活的個性?

[曼谷.生活]曼谷生活費用估算

--

--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從未在海外長期居留過,在台灣傭傭碌碌工作幾年後,踏出台灣到達曼谷,自此成為海外遊子及海外工作者之一。我的Threads: bangkok_rush或寫信給我thailandcondos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