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為心聲(二)

BC.Liu
BC.Liu Photography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y 10, 2019

--

言,心聲也

每個人都需要時間沈澱自己的思緒。

其實我應該避談工作、職場的事,因為我連個社畜都不是,大概也沒什麼資格說這些,所以還是下次再談好了。

那要講些什麼呢?

在試圖成為社畜的這個階段,自己有一個很簡單又重要的體悟就是:

“你的行為會出賣自己的心聲 ”

這些照片都是滿久以前用GR拍的,現在放到螢幕上看真的很喜歡。淡淡的靜靜的又帶有幾分憂慮。

大概從很早以前,我就知道自己很討厭社會、經濟、討厭人氣(人的氣息)過重的場域。對於找工作,我不是很積極的去尋找,只去找自認還算做的能帶給我興趣的工作。

雖然每次面試也會略微緊張,我也可能比較直白,不管別人怎麼問,我的回答一律不經修飾不刻意討好。

:為什麼選擇我們這個行業?

:差不多的技能我都會,也還算有興趣就來試試看。

:如果我們要這麼做那麼做,你覺得你能勝任嗎?

: 老實講,我沒做過我也不能100%回答你我能不能做到,但我評估過自己能做到我才投履歷來面試的。

在一次面試中,這位主管感謝我的誠實,他也誠實的告訴我,這些話讓他感覺不到我的熱情與期望。他的感覺告訴他,我並不對這份工作的內容感到興趣。

當下的我心跳加快了很多,我在內心和自己對話

:啊,八成又被講對什麼事了。

這位主管人也很好,他告訴我在自己豐富的經歷裡也遇過各式各樣的人,像他一樣的生活方式不一定適合我,也不用為此感到焦慮,因為終究不是能力的問題。他給了我時間要我與自己好好溝通,如果願意的話才將我上報給二階面試官。

不知道怎麼感謝這位面試主管,也許以後有機會再回信表達感謝,他給我機會再次慢下腳步沈澱思緒,我也才意識到,這些時間的面試,沒有一個能讓我話匣子打開,沒有一個能讓我頭皮微微發麻,周圍也沒有星星繚繞,眼中也沒泛出星光,我的行為舉止嚴重的出賣自己。

雖然因此我也繼續在摸索的道路上,只要我還未窮困潦倒到要去睡路邊,我還會繼續堅持自己的心聲去行動。希望所有仍然有在跳動的小心臟,都能朝自己想要的方向去走。

等我找到那件讓我眼中泛出星光的工作時,再來寫篇文吧。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給我拍拍手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Flickr或我的Facebook Page

謝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