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英國秘境海岸−Botany Bay

BC.Liu
BC.Liu Photography
Published in
6 min readMar 14, 2019

--

久違的整理照片,寫寫字,回想往事。

XT30即將發布,還是繼續用我的XT20,雖然也很想換XT3但還是忍忍,這次的鏡頭依舊是最可愛的kit鏡16–50,還有一顆中一光學的35mm。用低階的設備,也可以拍得很開心。

在英國的冬天,儘管天氣不差,但風卻是狂放不羈。說要到哪裡玩就非要忍受天冷和涼風。說到英國的海灘,最廣為人知的應該是brighton布萊頓,因為距倫敦一小時的車程,成為許多遊客和當地人的休閒勝地。同樣為海島的台灣,四面皆有不一樣性質的海岸地形,英國又何嘗不是如此,這麼一想我便開始搜尋一些不為遊客所知的海邊,同時又要鄰近倫敦,而地圖給了我答案。

距離倫敦也是一小時左右的東邊,有個海灣,網路上找不到什麼中文介紹,只得到一些英文的結果,Botany Bay一個石灰岩海灘,照片不怎麼亮麗,可能遊客不算多,一查才發現這裡其實在一個相當有名的海灘margate附近,margate是一個據說當地人居多的海灣小鎮,遊客比較不清楚這個地方。

從倫敦過去真的不遠,火車約一個半小時就到了margate,帶著遊客心態看看挺有名的海灘結果是這副樣子,也難怪十一月又會有誰去海邊玩呢?照片看起來稍微不清,其實是風沙太大導致的,待不到五分鐘便決定直接到公車站搭車前往botany bay。

坐公車又花了一些時間,下車走一小段路,映入眼簾的是這樣一副景象,我想,我沒來錯地方,找到了一個相當可愛的地方。

看一眼便察覺這裡的海邊和著名的七姊妹岩一樣,屬於白堊的石灰岩地形,雖沒有七姊妹那樣高聳壯闊,但勝在人少幽靜,美得不像話。

七姊妹岩的海岸是石頭海灘,而這裡卻是一般的沙灘,可以實際走在岩岸中。白色岩石,藍色海天,橘黃色的沙灘,配上一點植被的綠,所有打中心中的顏色通通映入眼簾,真的是很值得的一次小旅行,順道也幫友人影了幾張相。

沿著階梯往上走,到視野遼闊的地方才發現這一帶的地形全都是石灰岩地形,不忍心放過這麼美的景緻,我們便決定稍微走一段路,看看風景。

沿著步道走,中間會經過一座廢棄建築,建築的材質吸引我們去看看。用石頭堆砌而成的遺跡其實頗危險,所有石頭皆是非常銳利刺痛的。

在暖陽和強風中穿著長袖漫步實在有些逗趣,但也因此獲得很棒的經歷。又經過一段路後,我們發現一條小徑通往海邊。

朋友已經尖叫的往下走去,陽光剛好在此時又露出臉,石灰岩版的一線天,大概就這麼形容這個秘境,其他也不知怎麼形容,面露微笑,靜靜用心感受。

有趣的是,這趟小旅行結束後大約一個月,在電視上看到一則廣告,一個大約一秒的鏡頭,閃過同樣一個風景,沒想到竟然是在同樣一個地點拍攝的。

岩石上的人造物,大概是一座橋用來連接兩座岩但早已損毀。

眼看時間還早,我們決定一路沿著海岸線,走到另外一個海灣,也幸好做了這樣的決定,一路上的風景也同樣沒有讓人失望。

也不記得走了多久,經過城堡(猜是飯店),又看到幾個海灣,回頭一望,才發現我們走了多遠。

就這樣我們一路走到另一個人潮比較多的小鎮broadstairs,這裡有另一個海灘叫Viking bay,就叫他維京灣,維京灣是英國典型的海濱小鎮,這裡有不少小店,咖啡廳,彩虹小屋等等,是非常適合觀光的地方,因為來的時間是11月,不確定夏季是否也是人滿為患,聽說夏天的海邊一般都是非常熱鬧的。

在火車站我仔細看了一下簡介,這裡著名的海灣總共有7個,從最南的botany bay開始往下Kingsgate Bay,Joss bay,Stone Bay,Viking bay,Louisa Bay,Dumpton Gap,才發現一路走下來我們已經看到七個中的六個。

挨餓了幾個小時,找了間店吃了午餐,一離開店才發現天氣開始轉陰也飄起小雨,很可惜沒辦法拍一些小鎮風光,如果你有時間真的覺得可以來這裡逛逛。

這裡要說明一下,記得從倫敦出發的火車到這裡,最後一站是margate,當初在此下車的理由是想看一眼這個小鎮,但其實也不特別,如果要來旅遊,個人建議可以在broadstairs下車先逛逛viking bay再座公車去botany bay,印象中公車是有經過margate和broadstairs的,不過最好再稍微查詢一下,怕記憶有誤。

以前的我偏好一個人時間稍長的旅程,而這次的一日遊對我來說算是比較少有的經歷,也許一切都很湊巧,遇上好天氣,遇上好隊友,沒有留宿的行囊,沒有遊客的小地方和不為人知的秘境。很多時候,去哪其實不重要,和誰一起去可能才是更重要的。

英國小鎮秘境一日遊分享到此

喜歡的話可以給我拍個手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Flickr或我的FB Page

謝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