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筆記26】為成就美好需經時間的淬煉

Jerry Liu
Be-A-Learner
Published in
5 min readMar 5, 2019

時間成就美好。有時候當下不行的事,只是代表在那個時間點這件事不會成,但可能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就可以了。所以遇到不行的事情,只要持續積極做好準備,在未來的某一天,可能大門就會為你而開啟。

進新公司半年多的最大體悟 — 時間成就美好

由於現在在新創公司,產品處於成長階段。讓我有機會親身體會整個成長過程,零距離體驗產品成長所帶來的變化

因為我主要負責BD(Business Development),公司所有的生意、合作洽談、新商業模式開發等都是由我與創辦人一同完成,所以更能感受到在不同階段洽談時的人情冷暖?XD

每次開發新模式,前期都會遇到極大的困難與挑戰,但隨著時間推移,我們不斷優化自身,最終都能帶來一些不錯的成果。就如同尼采名言:「那些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

很多生意都是一開始被狠狠的拒絕,過了一陣子對方自己回心轉意。其實在一開始碰到這狀況時,我是非常震驚的,因為我沒有想到會有敗部復活的可能(畢竟被拒絕的很慘?

但我們就是不斷往前,試圖去尋找各種機會,然後分析評估,覺得是好的就去做,若不行,也會立刻想新的道路去走。所以當一些模式,在一開始看似不太行,而後我們轉個方向,最終達成目標時,那種感覺無可言喻

這讓我瞭解到

很多事情當下不行,其實不用太在意
只要我們持續優化、持續往自己相信的方向走
時間終究會為你打開更多的道路

創業路上最難的是堅定信念

雖然時間不長,但一路走來也時常伴隨著各種被懷疑,或很多的不確定性,如果沒有真的加入新創公司,可能我也很難體會一般人說的『穩定』是什麼意思

新創公司就是在一個「極度不穩」的狀態下,堅定信念的走下去,而且如果沒有給足夠的時間,很難驗證你是對是錯,但往往很多人都敗給了『時間』

也許是耐心不夠、也許是資金不足以撐得夠久,有太多太多因素影響創業的成敗,而時間不只給你美好的想像,做不好,他就會像死亡的喪鐘般,無時無刻地提醒著你

而且不是只有自己堅定信念就好,而是整個團隊都要有一定的共識這才走得下去,如果沒有共識,就很容易大把時間在尋求共識

很慶幸自己當初決定從大公司跳出,走進新創公司打拼,豐富我更多維度的經驗,但願時間成就美好

3/5『100天內自學英文實踐 #25』

目前進度約46:46,前進約2分半,訓練時長125分鐘

今天的確照著昨天所說,朝著新進度前進,本以為可以大幅提升進度,沒想到這2分半裡有幾句唸起來特別饒口,就直接把我的時間給殺死了

一開始是滿受挫的,但隨著想盡辦法去攻略饒口的句子,最後也覺得好像滿爽的(根本被虐傾向…

在遇到怎麼唸都不順的情況下,我都會去想像一般人在練音樂、舞蹈時,一定也會碰到類似的狀況,他們都能撐過來,我一定也要撐著!

然後去想像當他們練成時,會是一段非常精湛的表演,而當我練成時,我的口說也會賦予我更多自信,想到這裡就會覺得再難都沒什麼

重點只在於是否有100%投入所花費的時間,不論是前進幾分鐘,只要是有扎扎實實地去練習,那就值得!

期待蛻變!

我在100天內自學英文翻轉人生 — 100LS規則如下

步驟一:關掉所有字幕,一口氣看完第一遍
步驟二:打開中文字幕觀看第二遍,確認之前沒看懂的片段
步驟三:切換英文字幕,把先前沒聽懂的片段抄在筆記上,弄懂其意思
步驟四:在第三遍,反覆練習聽不清楚的片段,多次練習聽力&口說,直到不會結巴卡詞,完全跟上演員說話的速度
步驟五:完成第三遍後,關掉所有字幕跟著電影練習97次的聽力和口說,重點是要跟著複誦,來完成100次訓練

Keep Going, Jerry Walker~

如有任何想法或遇到什麼問題也歡迎在下面留言,若有時間也歡迎幫我拍滿50下並且多多分享🚀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希望你可以給我拍手鼓勵(claps)😁,最多可以50下喔!

延伸閱讀

--

--

Jerry Liu
Be-A-Learner

分享所見、所學,不斷學習,只為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