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攝影帳號abc38289經營半年6000粉心得|攝影隨筆1

Jerry Liu
Be-A-Learner
Published in
Jun 5, 2021
instagram帳號abc38289,成果截圖

去年2020.11月中左右,決心來面對一直以來很想會攝影卻又遲遲未行動的自己,不敢行動的原因當然包含覺得數位相機好像很貴,不知該不該投資,買了又怕拍沒幾天就放著浪費錢,甚至擔心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

好在經歷過很多學習專案,培養成行動派後的自己,沒有猶豫太久(大概一星期吧XD,就決定開始執行學習攝影的計畫,也很開心經歷半年的學習成長 Instagram帳號:abc38289,達成了6000粉的里程碑。

接下來的心得只屬於Jerry/傑瑞 個人心得分享,沒有任何其他根據,純粹我自身的思考方式及經驗,那我們就開始吧!

一、訂定目標

最一開始其實是在猶豫要設定什麼目標來決定自己要不要購買數位相機,經過一番思考決定目標為「若instagram帳號達到1000粉絲就買數位相機」,當目標明確時,就比較不會有想東想西的問題。

二、執行方式

自己的帳號本來就沒在經營,頂多只有7x追蹤者,全都是認識的朋友,所以就直接拿原帳號著手,由於我自己已經會給自身很大壓力,我也不希望有其他額外的壓力,例如來自認識的人、同儕等等,所以我覺得一開始最重要的關鍵就是:

千萬不要跟任何人說你在經營什麼,一切就默默來,也不要去邀請一堆認識的人來追蹤你

1.默默經營是上策:很多人在經營社群帳號時,都很喜歡去邀請自己認識的人,希望他們追蹤你,讓你漲粉更快,但因為他們可能根本沒興趣,只是捧場點一下,這樣的無效粉絲反而會讓你後續成長緩慢。

再者,有些人知道你在經營時,可能三不五時就會跑來問你是不是想轉行當網紅,或一些不必要的言語。這些都很容易會影響到你自己經營的節奏,所以不要主動去宣揚,真的會比較輕鬆。

2.大量拍攝累積作品:一開始最重要的就是累積攝影經驗,花最短時間上網搜尋瞭解基本構圖法後,就是要大量拍攝了。而這大量拍攝不是看到什麼就亂按,而是針對每個畫面都是有思考過後再按下快門,每天下班後就花1–2小時散步閒晃攝影,甚至上班途中都可以,而且提早出門還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樣的世界。

我記得我一個月就累積了約4000張左右的照片,手機iPhoneX電池不給力,變成隨時都要插著行動電源很痛苦,本來還猶豫要不要把手機電池換新。考量到自己在一個月內都有天天拍,而且也覺得滿快樂的,所以在粉絲數我記得約600多時,就決定要買數位相機來解決一直沒電的困擾。

3.大量練習後製修圖:除了累積作品同時修正自己拍攝的構圖外,最能明顯提升自己作品品質的,就是後製了。不論是智慧型手機還是數位相機,他的感光元件都不如人的眼睛來的強大,所以需要靠後製去修正出你拍攝當下所看到的景色,這過程非常重要。

而且不論是手機還是相機,都會有自己的色調在,所以沒有什麼才是真實的,套一句大師說的話

「攝影並非在描繪眼前的事物,而是在描繪攝影師的內心。」 — — 攝影師Felix Hernande

三、後續

基本上,整個攝影學習的過程,就是不斷累積作品、每天在日常生活中去尋找畫面,回家後再將當下看到的,所想像的,給呈現出來。

固定發布作品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所以我是採取平日一到五都發文,讓自己的作品能持續被看見,同時也透過追蹤者的回饋來修正自己的內容。

經營過程中,我覺得有一點必須注意,那就是IG有他喜歡的內容形式存在,觀摩作品時看久了會發現某些構圖可能會特別受歡迎。那至於你自身是否都要去追求這樣子的形式就見仁見智了。

我看過不少作品拍的不錯,但可能受限於IG圖片大小等因素,因而成效不一定有那麼好的狀況。要記得他是一個社群載體,裡面一定會有「喜好」存在,所以若一時成效不好,也不用灰心,繼續經營下去就對了。

重點還是在於時時確認自己是否有全力投注在上面,持續精進成長。這句話也是我一直對自己說的,我們一同努力!

如有任何想法或遇到什麼問題也歡迎在下面留言,若有時間也歡迎幫我拍滿50下並且多多分享🚀

我的IG攝影帳號歡迎追蹤看更多🙌:@abc38289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希望你可以給我拍手鼓勵(claps)😁,最多可以50下喔!

延伸閱讀

--

--

Jerry Liu
Be-A-Learner

分享所見、所學,不斷學習,只為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