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nfun! 實習心得

beanfun! Tech
beanfun
Published in
May 25, 2023

Platform Team Intern

關於我的背景

我來自美國,目前大四念電機系與中文雙專業,實習時間為大四第二個學期。

我來台灣交換的原因為體驗台灣生活,提高適應能力以及提高中文水準。我的交換計畫中,其中一個項目就是要求我去找能夠提供發展自己、體驗台灣生活的實習機會。因此,我這學期邊上學邊實習。以前覺得在外國學外語,同時試圖適應新職場文化會很難。但是來到這裡之後我發現遊戲橘子的文化與眾不同,十分適合實習生。

實習動機

因為我來自國外,因此很榮幸有機會在外企實習。進公司時,我是想要透過實習獲得三種經驗:第一個是培養職能與學會新知識,第二個是適應外國的職場文化,最後一個為繼續學習感興趣的領域。

為了追求以上三者,我加入了 beanfun! 的 Platform Team。

實習心得

我的工作內容包括為 beanfun! 的營運後台開發。因為我開始實習之前,對於所需的框架不熟,所以我的團隊會給我任務,然後給我兩週時間去學習所需的知識,並在需要時提供幫助理解。接著,我會向他們展示我對所使用框架的理解,並從他們那裡獲取在此如何使用框架的其他信息。

在我實習期間,我負責三個任務。為了完成每個任務,我需要學習框架以及在此專案中的應用。因此,我為了完成工作就看了許多與任務相關的影片,並且問同事了許多問題。

我實習期間,工作的項目主要更改營運後台上現有頁面的功能或向原有的 api 添加功能,以及從 api 收集信息相關的工作。譬如,第一項任務是根據模型,重新設計內容管理網站上的一個頁面。 這個任務使我更好地理解了 VUE js 與專案的整體結構。 第二個任務是向內容管理網站添加一個新頁面,使這新頁面戳 API,提取所述數據,並在頁面上顯示,並根據特定要求格式化所述數據。最後,我在這裡完成的最後一項任務是從他們的 API 向 GET 調用添加新功能,我必須在管理平台上的搜索添加一個新參數,然後在我之前創建的頁面上反映該新參數。這些任務使我學習新技能,使我解了專案是如何設置的,以及前端如何與後端交互應用。

總的來說,這些任務為我學習領域相關信息提供了很多幫助,並且我相信我能夠解決一些困擾團隊的issue來減輕大家壓力,像是協助開發營運後台相關功能。能夠開發真正提供後台使用者使用的功能讓我覺得很有意義。除此之外,我的任務大多是獨自完成,如果能有更多任務可以直接幫助到團隊就好了。

我最後想說,如果沒有我同事的幫助,我不可能順利完成所有的工作。 我遇到不理解的問題,甚至是一個簡單的小問題時,他們總是樂意幫助我並教我完成手頭任務所需的一切。 從第一天起,他們就讓我在這裡感到無比舒適,如果沒有他們,我真的不相信我會在這裡擁有如此順利與美妙的體驗。

beanfun! Platform Tea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