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遊的樂趣 Fun to Travel Alone

Karen Lee
Become A World Traveler
3 min readOct 29, 2019

一個人只有在獨處時才能成為自己。誰要是不愛獨處,那他就不愛自由,因為一個人只有在獨處時才是真正自由的 — 叔本華

可能因為之前做領隊的關係,已經習慣在異地與自己獨處。

Cafe

我喜歡隨意找一間咖啡店,點一杯Latte/Flat White, 選一個寧靜的角落坐下,細閲一本書或生活雜誌,抄底喜歡的字句在筆記本上,閒時再拿來翻閲。或者將當天的心情用文字記錄下來,梳理當刻自己的思緒。

Neighborhood

找一個你未去過的小區探索, 有個性的特色小店多數都是位於比較隱蔽的小巷,放棄電話的GPS功能,放膽在小區裏迷路吧,放眼留意周圍的事物,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Photography

智能手機如此方便,隨心進行街頭攝影,即使同一件景物用不同的角度拍也可以別有一番風味,走上天橋上俯瞰人多車多的馬路,蹲下來取垂直結構的全景。

Movie

看一齣當地的電影,我試過係越南,馬來西亞,韓國睇電影,整套戲你全程都聽緊d你完全唔明的語言,全靠看演員的表情,呈現的畫面,以及英文字幕輔助你了解情節內容,絕對係嶄新既體驗。從當地電影中,你又會對當地文化生活有更深入的認識。

Walk and feel the city

如果Google Map 顯示我要去的地方只需要45 分鐘內,我會選擇步行,有時少不免會走錯路,但其實幾好玩,因為每當你要走回頭路時,變相又再增深你對這城市的印象,同埋有機會發掘到一些隱世小店,我的習慣係在Google Map 記下,下次有機會再到該。享受 Lost and Found的過程,每次等紅綠燈的時間都係讓你慢慢感受這城市節奏的大好機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