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心得 — 你的右手有蜂蜜香

挖坑獸
Big Hole
Published in
Mar 6, 2022

浪漫又可愛的故事

熊很可愛

那智很可愛(第二男主角,第一男主角是那隻熊)

動物園園長很帥氣

女主角……熊控?

除去掉我覺得有些段落不是很喜歡,整體很平穩,有時候閃瞎我的眼,推薦喜歡動物跟愛情片的人去看

來說說我不喜歡的段落吧

我不是很喜歡作者為了表現世界的不合理,硬是把它寫的不合理

例如餵鴿子的橋段,明明警察就可以好好的跟一個國小三年級的學生解釋,為什麼不該隨便餵鴿子,因為鴿子可能有禽流感,因為鴿子會失去覓食能力(變得跟獼猴一樣)……任何一個原因寫出來,再去反駁我都覺得好得多

只是一再的強調會造成人們的困擾,為了反對主角而反,會讓我懷疑警察連向小孩子好好解釋的智商都沒有

明明把世界建立在非架空的近代社會,連一個簡單的道理都不好好寫出來,看這段的時候沒有什麼共鳴,只覺得生氣

--

--

挖坑獸
Big Hole

從前從前有個挖坑獸,有個可愛的小鏟子,喜歡不停的挖挖挖、寫寫寫,你問,什麼時候填坑呢?你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