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心得 —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

挖坑獸
Big Hole
Published in
Mar 6, 2022

作者簡介裡寫作者被譽為韓國的 JK 羅琳

所以我稍微拿這本跟《聖誕小豬》比較了一下

兩本書在「用奇幻世界比喻現實生活」這點上都十分有帶入感,會讓人覺得「我在生活中的哪些時刻發生的事情,可以帶入到這個故事塑造的奇幻世界的某一隅」我覺得這是這類故事最成功的地方

不過大人們終究知道這些只是童話,所以會一笑置之,所以這兩本書我覺得最適合的對象是兒童與青少年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還是跟《聖誕小豬》有點不同,他的故事張力不太足夠

如果說《聖誕小豬》是迪士尼動畫電影的話,我覺得《歡迎光臨夢境百貨》像是電影改邊的系列卡通。差別是電影要在很短的時間演完主要故事,所以劇情會很緊湊,每段劇情都是緊鄰著下段劇情,讓你會想一口氣看完。但是系列卡通的劇情比較鬆散,有的時候,上一集跟下一集之前的關聯不大,偶爾在前面埋個伏筆,在最後一集回收就好。大概是這樣的區別吧。

最後,如果只是想看個好故事,兩本很推(・ω・)ノ

--

--

挖坑獸
Big Hole

從前從前有個挖坑獸,有個可愛的小鏟子,喜歡不停的挖挖挖、寫寫寫,你問,什麼時候填坑呢?你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