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外之音(十八)登高、望遠

Bin-Xiu Su
31 Rider Steven Chow
Feb 8, 2022
桃園・大古山

有一段時間了吧?我的攝影作品很希望呈現一種蕭瑟、孤寂的氛圍。

就像是寫書法,情緒會對肌肉造成影響,寫出來字力道就會有顯著的不同,拍照的時候也是,心情會影響攝影者是怎麼感受眼前的這片景色,拍攝當下的參數、後製的時候決定色調,最終的成品就是完整地說了一段小故事。

苖栗・通霄

攝影是用光說故事的藝術

攝影人都希望有好的光線,因為那樣拍出來的照片己經先成功一半了。曾幾何時,我也會為了追求那片刻的美麗苦苦守候。並不是說現在就對拍照失去熱情,所以沒有動力花上大把時間只為須臾的永恆。說是佛系也好、昇華也好,應該說隨著年紀漸長,包容性也更大,反而隨遇而安,對於「好光」得之我幸,更花心思在感受當下,這樣拍照起來也更快樂。

新竹・五峰

多個面向

就如同進到山裡的景色多變,我也一樣。畢竟,我就是善變的B型血。或許,是生病的後遺症,有時會突然沉浸在過去那些陰鬱的種種裡,健身、騎車、做料理幫助了我不少,就會在某個動作、某個轉角、某個備料過程突然發現有些事不是我的錯。

那麼,下篇再敘。

攝影器材:FUJIFILM XS-10|XF16–80mm F4

--

--

Bin-Xiu Su
31 Rider Steven Chow

居住在臺灣,喜歡日本文化,用照片說故事的攝影好愛者https://www.facebook.com/jamessu25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