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外之音(十三)-首露

Bin-Xiu Su
31 Rider Steven Chow
3 min readNov 14, 2018
FUJIFILM X-H1

上一次搭帳篷大概是當兵的時候搭指揮帳了吧!露營在這幾年變成一個全民運動,身旁有家庭的朋友們幾乎也都跟上這波風潮。或許是骨子裡還是有一種浪漫、熱血,我腦海中浮現的還是那種「貝爺式」的露營。

這次在同事的力邀之下,一起來到新竹尖石露營。現在的露營很方便了!有水、有電,只要能有辦法到得了營地,除了是睡在帳篷裡,基本上各種盡量讓人在野外可以舒適的工具一應俱全。

很享受在山上寧靜的時光。

山裡的天色變化很快,眼前才雲霧繚繞,不一會又晴空萬里。原本以為看不到星空,但夜裡天空又繁星點點。

「啊~那是北極星」、「那是獵戶座」、「銀河應該在那個方向吧!」,平時在都市裡鮮少仰望星光的一行人用有限的天文知識討論著。山上的星空是那樣明亮、美麗。幾十、幾百光年外捎來的訊息,似乎就在此刻被己讀。

FUJIFILM X-H1

前一個晚上或許是聊天太盡興,本來打算看看日出。無奈醒來的時候,天己經亮了,遠邊的山被光暈染了色,雲霧在此時也飄進山谷裡,一種漸層的顏色不失為「此景只應山上有」的美景,夜裡酒酣耳熱、好不熱閙的營地在此刻顯得格外安靜,我也樂得獨享這份寧靜。

小朋友似乎有用不完的電力,明明前一天滿場飛奔的孩子們,隔天一大早又精力充沛的在營地裡蹦蹦跳跳。許多家長們都是為了孩子,再辛苦也願意準備所有的裝備,只為了與孩子有共同的時光。

特別要提一下這位妹妹,真的太可愛了!前一晚我們玩了一些轉圈圈的遊戲,結果就跟我變成好朋友囉!
「叔叔,我的鞋鞋是馬麻買變我的哦」
「真的嗎?」,用我平常不會用的高八度語調回答,「好可愛哦」
「露營好玩嗎?」
「好玩」
「那叔叔幫你拍照好嗎?」,妹妹開心地點點頭。隨手拾起地上的芒花拍了幾張。小朋友童言無忌,就是這麼純真!

開車回家的路上才深深覺得其實台灣有很多很美的地方,只是,我們平常走得太快,根本來不及停下來欣賞,這些風景就與我們擦肩而過。

「世界越快,心則慢。」

--

--

Bin-Xiu Su
31 Rider Steven Chow

居住在臺灣,喜歡日本文化,用照片說故事的攝影好愛者https://www.facebook.com/jamessu25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