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鹿林道,FUJIFILM XS-10+XF16–80mm F4

弦外之音(十七)-一日觀霧

Bin-Xiu Su
31 Rider Steven Chow
Jan 18, 2022

--

好久沒有繼續這個系列了,除了因為疫情緣故而少拍了點照,有一部份原因是拍照的小夥伴因為開始工作而忙碌了起來,當然,重心轉移到其它的事情上面也是。比起在教堂前承諾不論富有或貧窮、健康或疾病都不離開的新人,「時間」才是真正遵守這項承諾的。

是不是也有隨著年紀增長,愈來愈難交到新朋友的感覺?這很正常,畢竟當人生進入一個穩定期之後,社交圈也就大致上確定了。除了工作上遇到的人,再來就是以前就認識的傢伙。多數的人就是為了生活奔波,往來在職場和家庭之前,心靈馬力用完之後,多少覺得還要應付人際關係也太累人。

開始騎車之後認識了一些車友,前些日子去了一趟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應該是近期內最感到開心的一天。單純因為喜歡騎車而有機會認識新的朋友,某種程度上也算是「他鄉遇故知」,這樣一想就覺得那天這麼開心不是沒有理由的,畢竟,這是人生四大幸事。

除了復刻經典外型的KAWASAKI Z900RS是一輛很迷人的車。當初在牽完我的忍者之後,沒有想到最後充滿個性的復古車才是我的心頭好。復古的圓燈、圓潤的油箱,這些都是我命中我心的特色,腦海中似乎浮現自己穿著皮衣、車靴在一望無際的公路上獨行的畫面,就像是一匹漫步荒野的孤狼,除了帥之外,我想不出其它形容詞。

KAWASAKI Z900RS,FUJIFILM XS-10+XF16–80mm F4

除了靚車、知音,美景也是旅行不可缺少的環節。位於海拔2000公尺左右的觀霧,因為早年作為林場,所以遺留下許多高聳入雲的人造林,又因為容易起霧,所以雲海的景觀也是一大看點。

2022年的第一趟小旅行就有了不錯的開始,希望接下來的一年能夠收穫更多美景。旅行,還要繼續下去呢!

--

--

Bin-Xiu Su
31 Rider Steven Chow

居住在臺灣,喜歡日本文化,用照片說故事的攝影好愛者https://www.facebook.com/jamessu25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