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卷底片-Fujifilm X-TRA 400

Bin-Xiu Su
31 Rider Steven Chow
3 min readMar 3, 2017
武嶺觀景台

我說人為什麼要拍照?人活得好好的 他為什麼要拍照?到底是為了要回味兒回什麼味兒?回自己的味兒 回自己和大家生活的味兒回經歷和體驗的味兒 回感受深刻的味兒 回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的味兒什麼樣的照片才叫好呢?拍得漂亮 拍得瀟灑 拍得清楚 拍得得意 拍得精彩 拍得出色 拍得深情 拍得智慧拍得天真浪漫返樸歸真 拍得喜事連連無怨無悔拍得恍然大悟破鏡重圓 拍得平常心是道 拍得日日好日 年年好年 如夢似真 止於至善我的天啊!什麼軟片這麼好啊?啪啦!KONICA COLOR!它抓得住我 一次OK!《李立群》

小時候,對於底片的記憶只有傻瓜相機,還有那種像裝在紙盒裡的相機。偶然在尋找老鏡的時候,順便買了 Konica Autoreflex TC。其實裝上底片之後,它放在防潮箱裡面很久,都沒有拿出來拍,後來好不容易拍完一卷,沖洗出來之後的成品讓我很想再拍第二卷啊!

或許是因為這經典的廣告詞使然,當初尋找了許多 Konica 老鏡,自然在第一台底片機也選擇了這個經典的牌子。

龍山寺一帶,走往剝皮寮附近,是一種很不一樣的老台北,用底片來捕捉,好像更能呈現這一帶的時代感!它有點亂、有點舊甚至還有一點髒!但它是歷史的見證者,它的名字叫做「艋舺」!比起萬華,艋舺這個由原住民語Bang-ka而來的古名更能代表這個全臺最古老的街區。

龍山寺

買彩卷,好像快要像放鞭炮一樣變成春節最具有代表性的活動,一卷在手,希望無窮!在這個舊城角落,買彩卷顯得特別有朝氣,為老街注入某種程度的活力!個人非常喜歡這張照片。

經典的合歡山

如果有國外的友人來台,合歡山一定要來看看,有全東亞最高的高山公路,用一種最簡單的方式就能欣賞、貼近高山!

合歡山

使用器材:

Konica Autoreflex TC/Konica Hexonar AR 50mm f1.4 /Fujifilm X-TRA 400

--

--

Bin-Xiu Su
31 Rider Steven Chow

居住在臺灣,喜歡日本文化,用照片說故事的攝影好愛者https://www.facebook.com/jamessu25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