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科技公司佳餚美饌之濫觴

Chun-Wei Liu
舌尖上的矽谷

--

谷歌,21 世紀崛起的科技業霸主,其餐廳也帶起了灣區科技公司免費美食福利的浪潮。不過說到谷歌餐廳,那可不是只有一家。谷歌總部是個開放園區,為了員工方便,在多處建築物都有設餐廳。

我剛入職的時候很興奮,想要知道有多少間餐廳可以吃,所以每天三餐堅持在不同的餐廳吃,堅持了兩個禮拜才開始吃到重複的餐廳,有興趣可以參考我在Instagram 的分享,共24 間不同的谷歌餐廳: #googlecafechallenge

當然,這麼多餐廳,不是每一間都令人印象深刻,今天介紹兩家總部比較有特色的餐廳。

KitchenSync

摩登日式餐廳,入職第一頓飯就在這裡吃的,也是總部裡面我最喜歡的餐廳。既然是日式餐廳,當然少不了壽司,不過總覺得這邊的主食還是烤雞,握壽司可以說是非常經濟,應景一下而已。

來看看同步廚房的一餐吧

大門招牌是用CamelCase 寫成的,配上餐具餐盤,看上去實在是很同步…。

燻肉沙拉,清淡健康。

檸檬海鮮湯,老婆的最愛。

烤雞,谷歌食堂不可或缺的食糧,每間餐廳必備,這間的擺盤稍華麗一些。

經濟手卷,湊和著吃。

毛豆、鐵火卷,一年四季供應,但壽司好像不是用醋飯做的。

Baadal

印度料理,需訂位。一般的員工餐廳都是自助餐,這家是點菜式,由服務生上菜,吃氣氛的。我的饅頭是印度人,覺得這家口味還不錯。不囉唆,上圖。

餐廳內的包廂,實在是燈光美氣氛佳。

註明日期的菜單,大約六種選擇,每道菜下面會註明食材。印度菜的香料非常豐富,長長的菜單看起來很厲害,讓人不知如何著手點餐。

但比較省事的做法就是說全都來一份吧,服務生會很開心的端上全部的料理,像這樣。

牆上掛很多印度電影海報,來吃飯可別錯過。

小結

在谷歌餐廳吃飯,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

「想當年我加入的時候,飯菜可比現在好太多了…。」

資深經理對資深工程師說,資深工程師對工程師說,工程師再對實習生說。此話也許不假,我在谷歌的時候,二十幾間餐廳,除了漢堡,已經沒有牛肉了。

谷歌餐廳隨著公司的極速成長,要服務的人變多了,自然沒辦法提供非常精緻的飲食。但別忘記,灣區科技餐廳的美食文化,就是谷歌一手帶起來的。而每個谷歌工程師的心中,都有著那句淺台詞,除了緬懷那個生蠔吃到飽的年代,似乎也在提醒自己:

第一次來這邊吃飯的感覺,真的很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