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搖籃曲:Sports〈Baby Baby〉

Min
白費力氣音樂筆記
Nov 1, 2020

來自美國奧克拉荷馬州,Sports 將八○年代色彩的 Dream Pop 鋪上低傳真質地甚或些許 Funk 和 R&B 元素,像迷幻少一點、夢幻多一點的 The Undercover Dream Lovers,我都好喜歡。

樂團在今年 5 月以一曲〈Tell You Something〉回歸,成員從最初的 Theriot 兄弟檔:吉他手 Christian、貝斯手 Jacob,及主唱 Cale Chronister,縮編為 Cale 和 Christian 雙人組。10 月 16 日新作〈Baby Baby〉上線,預計收錄於發行時間未定的最新專輯。

Cale:「〈Baby Baby〉講述關係成癮(Codependency),自己的情緒受他人的情緒左右,形成一種惡性循環,你無法安撫哭泣的人,看著他如此傷心,最終你甚至比他更痛苦。」

寫詞之前,他便已經把這支曲子取作〈Baby Baby〉──跟 Amy Grant 演唱的,那首能和緩小小 Cale 哭鬧的歌同名,「我有嬰兒腸絞痛的狀況,總是在哭,我母親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客廳把 Amy Grant 的〈Baby Baby〉放得超大聲,同時將我抱進懷裡輕舞。我很喜歡那種感覺。它正是如何呵護一個難過人兒的美麗例子。」

►數位聆聽:https://sportsband.lnk.to/BabyBaby

☞追蹤 Facebook 粉絲專頁 白費力氣音樂筆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