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目標管理的力量Par1:自我與人生管理篇

Kuro Huang
資安工作者的學習之路
2 min readOct 5, 2019

因為想做好專案管理 特別去看了這本雜誌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R030078744

書名:經理人月刊 :目標管理的力量

出版日期: 2018/11/13

出版社: 巨思

介紹: 為目標做好實現計畫
你有過非常想要某一樣東西,想盡辦法得到它的經驗嗎?像是小時候為了得到一個玩具,在大庭廣眾下哭鬧,就是希望能把它帶回家。隨著年齡成長,願望也跟著長大,愈來愈有挑戰。想在30歲存到100萬、結婚;35歲前當主管、生小孩⋯⋯。這種很想達成某個目標的心情,我猜大家應該都經歷過。 為了完成這些目標,你省吃儉用,努力工作,積極找另一伴。可是,你想要的,現在都擁有了嗎?還是發現努力了那麼久,還是離目標很遠? 「薪水那麼少,付房租就見底了,存到100萬都不知道幾歲了!」「我也想結婚阿!就是遇不到對的人。

自我管理

  1. 及早檢視、修正方向
  2. 意志力有限 同一個帳戶目標要確實不要多
  3. 找出行動能量且不要對自己留情 要知道有多渴望達成
  4. 持續追蹤

意志力

  1. 增加改變心意的難度 (例如鬧鐘放很遠)
  2. 增加及時滿足的痛苦
  3. 為每一個決定設定期限
  4. 想像未來的自己

持續力

  1. 確認價值觀 少做虛度光陰之事情
  2. 每天提升自己0.1% 達成複利
  3. 我有多渴望目標
  4. 改善 是平凡人變天才的想法

人生管理

  1. 排出優先序 集中3–4項重點
  2. 力求簡化 目標容易了解
  3. 定期檢討追蹤 沒當一回事也沒用

Part 2 下集: 七步驟做好目標管理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與Liker按讚給我支持並轉發給你的朋友們(可以多拍幾下手喔),或是「Follow」我,讓我提供更多優質文章給您。

--

--

Kuro Huang
資安工作者的學習之路

對教育充滿期待的資安從業者,現任ISC2台北分會理監事會成員,喜歡用專業興趣交朋友建立友誼。曾擔任資安管理師與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資安顧問,希望對資安社群盡一點心力,並期望自己與身旁的人能有所進步,歡迎喝咖啡聊資安。希望保持著定期參與資安社群活動。個人介紹網站https://portaly.cc/kuro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