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們無法真切體會活著的感覺?

BONTIME
BONTIME
Published in
4 min readAug 3, 2020
🎧 PODCAST 成長的聲音第四集 使我們原地踏步的人
▸▸ 🍎 Apple Podcast ▸▸ 🎧 Spotify

成長的聲音 第四集: 我們來看這本日本暢銷書

《成長思考力》

創造人生良性循環的七個行動法則

在成長的聲音EP0 的時候,有跟大家分享過這本書,我看了前言之後,覺得很喜歡。我被作者點醒了一直在麻怨和原地踏步的自己。一直用各種外界的理由來說服自己的現況。最後發現原來是自身的問題,才讓自己停留在原處。

缺乏自信會導致做事不夠果敢,也會引發諸多問題。比如不敢放手一搏、無法全力以赴,或是在上司和客戶面前顯得畏畏縮縮。如此一來就很難拿出成果,同時也會阻礙自身的成長。 這些人其實是可以持續成長的,但結果卻一直在原地踏步。

而作者也講到只有

人在成長的時候,可以「真切」體會到活著的感覺。

我們一直歸咎於外在人事物才是讓自己無法成長的因素,而作者指出往往最大的因素是我們的心理障礙。

在亞洲地區,教育大多數是用責罵和比較的方式,某程度來說是有用的。在相互比較之下,可以讓大家努力。可是,同時也在我們的心理埋下了自卑、缺乏信心的種子。常常會心理暗示自己不行,努力了也不行。

那通常我們都會在甚麼情況下成長呢?

我們通常在不知不覺中完成了一直以為做不到的事。就像是考試,趕報告,回想以前每天在大學凌晨趕功課的生活。我都很緊張和擔心過不了,可是回頭看看,我過了,成功了。記住那一個瞬間,不斷提醒自己是可以的。

當自己看準「只要努力的話就有機會」時,便以此為目標努力,順利取得成果。能抱持這樣的思維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因為這表示自己能掌控自己的人生,並且如願以償。

這是我們都知道卻常常忘記的一點。相信自己努力的話就有機會!

又在甚麼情況下我們沒有辦法成長呢?

我們一直在舒適圈裡,每天完成同樣的事,久而久之,不需要太多的努力就能完成工作,慢慢就不會想要走出去挑戰。因為懶躲,或者有想有想出去的心,也有因為沒自信、自卑、和不擅長而再次回到圈圈裡。最終,我們都有太多理由讓自己停留在原處。

當了解了以上我們妨礙我們成長的原因和在甚麼情況下能成長後,要成長也必須滿足7個條件。

1 擁有想要成長的意願和目標

2 能夠為成長付出一定的努力

3 建立「只要願意努力或許自己也能成長」的自信

4 創造良性循環

5 不過度悲觀

6 將身體保持在一定良好的狀態

7 找同伴一起成長

你在成長的當中嗎?還是和我一樣在來來回回自己的圈圈,渴望成長卻又不敢呢?我很喜歡這本書,直接明暸指出自身問題,而在了解了之後在每一步裡有解決的方法。我們下星期再一次來看看有那七個行動法則幫助我們成長吧!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本書和我的分享。大家可以在各大書店找到書籍

而如果你對電子書有興趣,可以到KOBO購買,享獲CAD$5折扣!

希望你喜歡今天的內容!
喜歡這本書請給我 5個拍手👏🏼
喜歡分享內容請給我10個拍手👏🏼👏🏼
謝謝你們👏🏼無聲的支持👏🏼!

追蹤我的YouTube頻道
⭐️ 每 週 三 六 更 新 影 片 ⭐️
🎥 點這裡~ www.youtube.com/bontime
𝔽𝕆𝕃𝕃𝕆𝕎 𝕄𝔼
📸 生活 IG ▸▸ www.instagram.com/hot.bonn.time/
📸 手帳靈感 IG ▸▸ www.instagram.com/bonnie.bujo/
🤝「合作邀約信箱」 ▸▸ bonnie.vantime@gmail.com
⭐️每個人的生活習慣 感受 都不一樣 歡迎大家留下自己的意見
但是請互相尊重 不要強加意見感受到其他人身上
因為我們都是獨一無二 有著不同喜好的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