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賣書|搬家前賣的 9 本書

曼努 manzoo (不再更新Medium)
boook
Published in
4 min readApr 26, 2019

--

身為一個無法割捨紙本書的人,每次搬家都會在心中暗罵自己的迂。對要打包的人來說,笨重的紙本書絕對是亙古的威脅,要嘛擔心紙箱破底,要嘛擔心書被凹到,終日惴惴不安。

所以,我決定趁搬家前多賣幾本書。這批書況落在良好~接近全新,跟買新書沒兩樣,請有緣人帶走它們吧。

然後因為我還沒找到比讀冊有效率的二手書銷售平台,這次還是送去(資料外流嚴重的)讀冊賣了。要買的人請小心不要被詐騙集團拐去 ATM ,扣錯款結錯帳分期買十二本都是騙人的喔。聽到是讀冊打來請直接掛斷。

註:這篇是昨天寫的,今天看的時候《系統思考》和《打造最強網頁 UI/UX 設計腦》已經售出⋯⋯只好改附新書連結。透過連結買這兩本的話,我會獲得 1–2% 的行銷分紅(每本大概 5–10 元內啦)。很介意的人記得另外開連結買!

1.《看得見的符號》

適合當符號學入門的一本書,學平面設計的話對符號學有點認識會有幫助。不過我實在搞不懂內文排版怎麼可以這麼醜?

2.《人人都能上手的資訊圖表設計術》

台灣資訊設計團隊 Re-lab 出的書,是我最早關注的資訊設計團隊(好像比圖文不符早)。書中手把手帶你走一遍做資訊設計(或做懶人包)的流程與注意事項,對資訊設計初學者應該非常有幫助。

3.《系統思考》(新書連結)

如果你的工作是管理職,或很常要從系統面思考問題解法,那就該讀這本書。提醒你一下,這本書前半讀起來稍微有點艱澀,又有一堆公式和圖例,整體會有點像是在讀商院參考書;我最喜歡後半部「改進系統的建議」,可以直接套用到生活內。

4.《非虛構寫作指南》

很棒的寫作參考書,看完立刻察覺自己的寫作問題,最近正在想辦法改進。話說為什麼我會賣掉它?一定是搞錯了⋯⋯

5.《多元裝置時代的網站 UI/UX 設計法則》

中文 UI/UX 入門書就那些,這是其中一本。圖文豐富,淺顯易懂,講得全面又仔細。跟下面那本是同一系列。

6.《打造最強網頁 UI/UX 設計腦》(讀冊沒貨了,改附博客來連結)

中文 UI/UX 入門書就那些,這也是其中一本。這本更著重於使用者體驗,比較像是心法而非技法。跟上面那本是同一系列。

7.《下一個家在何方?驅離,臥底社會學家的居住直擊報告》

我在〈亂讀亂評|年假太無聊看的 9 本書〉寫過這本書的心得,複製如下:

講美國驅離現狀的書。窮人一旦被驅離租屋處,行李就會被打包放到倉庫,沒錢領出來的話,東西最終會被丟掉。有點好奇 Discovery 的《倉儲挖寶王》買的倉庫跟這裡的倉庫一樣嗎?

書還不錯看,但因為我都是用睡前讀這本書,很難記住人名的我常常為了搞清楚現在在講誰,而讀到度估。

8.《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

做完懶人包所以要賣掉的書。還沒看過懶人包的話,現在讓你看看:

9.《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

這本我一樣在〈亂讀亂評|年假太無聊看的 9 本書〉寫過心得,容我再度複製貼上:

主旨講成功不(只)是靠個人努力或智商,而是藉著時代背景、家庭環境與新技術的崛起才能達成的。看完會讓魯蛇如我想放棄努力呢。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按 5 下 Like,讓我有機會獲得創作報酬。ℹ️ 按 Like 是免費的,你不用付任何費用。創作報酬來自讚賞公民基金會,他們的目標是讓「創作可以當飯吃」,致力於讓所有網路創作者獲得實質報酬。如果你認同他們的理念,還可以成為讚賞公民(5 美金/月,可先免費試用一個月),讓創作者直接從你的月費中獲得收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