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億點閱率撼全球|東歐雷哈娜「Era Istrefi 」告訴你要愛自己

Tzu Ting Yeh 葉姿婷
邊境獨白 Border Story
6 min readDec 11, 2017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照片這個女孩呢?如果不知道。

那太好了!我想寫這篇文章很久了!

一直想找機會跟大家介紹我的愛人,跟我同名字,來自科索沃的 Era Istrefi!其實Era阿爾巴尼亞文是「」的意思,記得當初我的阿爾巴尼亞朋友給我這個名字,就是因為她說我就像風一樣,世界為家
而我也是後來才得知這位才華洋溢的女孩,也叫Era,突然感到好幸運喔。

現在22歲的Era,其實已經出道三年了,他在19歲時,就推出他的第一張專輯!他在阿爾巴尼亞非常有名,幾乎沒有人不知道她。但是她是在2016年才在全球爆紅的。

以下介紹我會分為三個階段,從爆紅到現在,請大家熱情服用。

1. BonBon 震撼全球 — 4.8億點閱率

這個MV我看了無數次,還是覺得很特別,一定要點進去看看!

第一次認識Era是聽到「BonBon」這首歌,相信很多人也聽過,但應該不知道就是她唱的,現在這首歌已經在Yourube擁有4.8億點閱率!!!連Era本人都很意外這首歌會爆紅,畢竟這不是一首英文歌,而是阿爾巴尼亞歌 (也是史上第一次阿爾巴尼亞歌打入國際市場)。

我每次聽到這首歌,身體都會不自主地跟著搖擺,雖然聽不懂歌詞,但這旋律很抓我的耳朵,尤其是其中有一句唱「But you wanna taste it」,根本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超洗腦!

其實BonBon在阿爾巴尼亞文的意思是「It’s okay okay」,Era是想告訴社會大眾,不要害怕變成單身不要害怕在這個世界是孤獨的。所以她創作這首歌,藉此宣告每個人都要學會獨立,並且懂得愛自己自己創造快樂。就像歌詞裡說到「如果你不愛我,那我就會愛我自己」、「我是Era,現在就是我的世代」。

靠BonBon一曲迅速爆紅後,讓全世界將Era定義成東歐雷哈娜,畢竟他們兩個真的都有超迷人的渾厚嗓音。一夜成名的Era也緊接著跟Sony MusicUltra Music簽約。

2. Redrum 趁勝追擊 — 英文歌打入國際市場

BonBon爆紅之後,Era當然要趁著這股氣勢再來一個震撼彈,她馬上推出全英歌曲Redrum」,MV是走熱情的火紅路線,她畫著大紅嘴唇,性感撩人,歌詞是唱出自己對於愛情的女王態度,但同時卻又戒不掉對愛人的癮

以下我就翻譯幾句我很愛的歌詞內容。

And I’m too good for all your bullshit 你說的那些垃圾話根本配不上我

But you got something that I don’t quit 但你就是某種我無法戒掉的事物

So lets pretend like we’re too perfect 所以就讓我們假裝是完美的一對吧

As if we’re gonna make it 就好像我們會讓這些事成真一樣

我覺得Era厲害的地方就是,她的MV都很簡單,沒有換太多場景,但她就是氣場非常強大,一個眼神就可以殺死人,讓人家很難不愛她啊!

記者還問過Era,對於寫英文歌會不會感覺較吃力。但沒想到Era說,她十分享受整個過程,還加碼爆料「她以前寫的歌全部都是先寫英文,後來再翻成阿爾巴尼亞文的」,她知道這樣聽起來很怪,但其實她的音樂之路是受英文歌所啟發的。

3. No I Love Yous 強勢引爆 — 合作French Montana

這首歌是我近期最愛的一首了!每天都重複播不完!太愛這次回歸的Era了,跟上面介紹的兩首風格完全不同,造型也是百變,而且是和美國嘻哈歌手French Montana合作的,MV中的特效很特別,讓我不自覺讚嘆果然是Era呀!氣勢好強!

No I Love Yous根本就是Party必點的歌之一啊!我最愛的歌詞就是這段了,「Nah, nah, don’t do it …. Nah, nah, don’t do it」!真的很洗腦,聽過一次保證你一定會唱!

雖然現在事業看似如日中天,但Era也曾向媒體透露「她也會害怕,畢竟她對音樂產業還有許多不熟的地方,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這其實是件很棒的事!因為她每天都在學習新東西,每天都在變得更厲害!」

其實Era不只有音樂天分受到矚目,她獨特的穿衣風格也受到許多人關注,對此她表示,她不知道怎麼描述自己的時尚,她只是看著鏡子,開心穿什麼就穿什麼,她很自由也很大膽!我想也就是這樣造就這麼有自信的她吧!

這邊也想要恭喜Era今年首次在美國Coachella演出,雖然很多人還是不知道她的名子,但對她來說,她已經前進了一大步,今後她還是會持續享受在舞台上的生活,持續做音樂。 Era也對記者說,她最自豪的成就,就是她沒有放棄過堅持,無論目標是多麼大或小,堅持是她成功的關鍵

讓我們接下來一起期待,這位東歐雷哈娜給我們帶來什麼驚喜吧!

--

--

Tzu Ting Yeh 葉姿婷
邊境獨白 Border Story

愛沙尼亞留學|留學服務|法律學生|斜槓青年|關注難民、女權、國際議題|文字紀錄者|流浪人|合作邀約: borderxstory@gmail.com 🌞 歡迎去新網站訂閱我: https://thebordersto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