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打工後香港旅遊

Yu-chan Chung
Bradley’s Travel Journal
5 min readOct 9, 2019

此文章為美國打工後旅遊(五)之接續。

香港(Hong Kong)

利用轉機之便,我順道來了香港,待上了4天,也順便找朋友。

太平山香港全景

香港最有名的風景,很可能就這這裡了,太平山頂維多利亞港(Victoria Harbour)兩岸景色
想到打太平山頂,得先從市區搭乘「太平山纜車」,人潮眾多。纜車很特別,車廂很大,斜坡很陡。

道地特色小吃

來到了香港,玩得不說,就是吃。

為什麼敢說道地?因為是香港本地人帶我去吃的,我還特別要求:「我要吃妳小時候會吃的,本地人才會吃的,不要觀光客吃的。」

很多特色小吃我已經忘了名字,但好在我有拍了菜單:

清香核桃露、全蛋雞蛋糕、香滑芝麻糊、桑寄生蓮子雞蛋茶,這些味道還真的都沒嚐過
最老掉牙的菠蘿油,和醬汁釀茄子?

茶餐廳

一份特餐通常是通心粉、蛋、奶油吐司,但可選擇烹調方式。

嗯……個人覺得這特餐跟看起來一樣,吃起來沒什麼特別……

此外我還有去當地朋友家吃火鍋,口味意外清淡,只以醬油、蔥、辣椒、薑調味

中環

如果有什麼特別節日,可以繞去中環廣場和附近商圈看看,像當時,2015年12月,業者聯同香港旅遊發展局在香港中環皇后像廣場舉辦活動,為蛇型藝術裝置舉行亮燈儀式,另裝飾風格也配合即將到來的聖誕,氣氛很棒。

BVLGARI 「星閃冬日 歡度BVLGARI羅馬假期」活動,搭配聖誕節慶。「Serpenti」蛇型藝術裝置有超過50,000 顆LED燈。

百貨公司

百貨公司不是全世界都差不多嗎?但這次我去香港,發覺他們對於佈置真的不遺餘力,讓我感受到滿滿的聖誕節的氛圍。

很適合情侶一起閒逛悠遊。

淺水灣(Repulse Bay)

香港有沒有觀光海灘呢?有的 。

在香港島的南區有很多海灘,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淺水灣。
海灘呈彎月形,沙灘寬闊,顏色是亮黃色的,很乾淨。
英國海軍曾從香港島南區登陸,佔領香港
淺水灣景色優美,旁邊還有不少海景豪宅、別墅。

荔枝角公園

最後要推薦的是隱藏景點荔枝角公園,它就像一般的社區公園一樣,就在住宅區旁,要不是我去那住宅區找當地朋友,也不會發現這個地方。

為什麼要推薦這個公園呢?

因為很美!見圖!

皇家園林
池裡石頭上滿佈曬太陽的烏龜、巨型橡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是「民政事務局」轄下的部門,統籌香港的康樂體育、古物古蹟及文化藝術等等
嶺南之風,公園就在住宅大樓旁

終於,我這趟為期半年的壯遊總算劃下句點。

回台灣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