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點評

#商業思維學院 #2020一起變強

【商業思維學院】社課│職涯產品化的迭代之旅-專案規劃

此文將著墨在冠廷分享的專案規劃

朵拉曼波魚
Published in
Mar 20, 2020

--

搭ㄍㄟ賀,哇係小朵拉。

曾經有位主管告訴過我,經營管理的書籍,不是讓你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然後看完你就會Level up。而是針對你的疑問,從書中找到答案,有疑問,找到解答,才是學習最快的方法。

而線上課程/分享亦然如此,所以此文將著墨在冠廷分享的專案規劃

冠廷Medium:https://medium.com/@pierceshih

相關文章:「 MVP思維實戰 」- 策略化實踐職涯的產品迭代!

前言(一個你不想看可以跳過的東西?)

因為個性使然再加上剛好被主管指派了新的工作領域,一直想用專案的方式來控管工作跟生活的安排。

但查找了很多文章都找不到門道怎麼運用專案管理來控管跟推進。

直到這週聽到冠廷的分享~如雷貫耳阿~Σ(っ °Д °;)っ

使用的工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使用方法:給你打怪祕笈哦!

(此內容由Pierce的分享再加上朵拉本來的專案規劃方式而生哦~並非全文都是我的設計~特此說明~)

目標拆解與專案規劃

如何估算每個專案的預估時間?

  1. 大框架抓整體性(例如:商業思維學院300+個音頻,12個實作,6個Case-study,每週2~3次的社課)
  2. 小細項看可行性,預計每一件事情需要花多少時間(例如:每天的音頻需要花1hr吸收,1hr做筆記…等)
  3. 每周目標設定,由上述兩點可評估出每週在各專案需投入的時間。
專案規劃+數據化複盤

如何擬定專案規劃?

  1. 將專案分出大項目(有必要的話可再分中/小項目)

以上圖來說我將商業思維學院專案分為四個大項目:社課、實作課、課程筆記、Case-study。

2. 針對每個項目列出計劃

列出計劃時,記得要用項目的方式列出一件事情、一項任務。

這不是菜市場買菜,可以尬蒜仔。

學會將自己的事情逐條列開,才能學會如何安排。

Tips:優先序是用來告訴自己,當時間有限時,應由高至低來安排。

擬定當週計劃

如何擬定當週計劃?

  1. 週計劃專案:放入每週例行性工作,或者是突發的週專案。
  2. 將每個專案每個禮拜要做的事情放入此sheet,並且安排好哪天要完成。
  3. 預計時間/實際時間:幫助自己了解自己運用在每件事情的時間。
  4. 狀態:超時完成/未完成可以有效幫助自己檢查"為什麼"。

Tips 1:藉由當週事務總計時間以及是否有未完成的項目,可以更加了解自己是否有超排和優先序安排不當哦!

Tips 2:別忘了適時的排入耍廢時間哦~因為是照著行程做事情,所以當你耍廢時,就沒有罪惡感囉~-Pierce

善用google行事曆掌握週計劃
使用Trello自我管理與追蹤專案進度

Trello是因為這次Pierce的分享讓我開始嘗試使用的。
我使用的方式是

  1. 一個專案一個白板
  2. 卡片放置每一個項目
  3. 再往下細分待辦事項

目前正在試用中,等我試用一陣子後再來回饋好不好用囉~

好啦~那今天的分享記錄就到這邊,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句我最近嘗試後很有用,也很喜歡的一句話。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
💡按下拍手給我鼓勵(文章底下或左側有個手掌,每個人最多可以拍50下)。
💡Follow我持續關注我的文章,讓我帶給你更多分享。
💡在下方留言和我互動。

--

--

朵拉曼波魚

在HCM夾縫求生順手記錄人森│聽說喜歡文字的孩子腦洞都很大;以前是在筆記本上塗塗寫寫,現在改成在鍵盤上敲敲打打│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記錄編織的夢想│生平無大志,夢想是成為全世界最偉大的米蟲│最喜歡的一句話是:平凡的真義是有能力不平凡卻選擇平凡,絕非沒能力不凡,只好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