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pn瀏覽Tver依舊受地區限制問題

終~於可以看 Tver 啦!!練聽力練起來!!

yosame
Brainynight
3 min readJul 30, 2020

--

狀況

我使用的是防毒軟體Avira底下所提供的 VPN服務,儘管切到日本卻屢次發生問題。

常見的解法都是去找 my ip address 之類的,看自己的ip有沒有翻成功。

問題來了,我的 ip address 並沒有問題;確定是有翻過去的。

奇妙的是,同樣用手機使用相同的Vpn軟體,卻能夠成功瀏覽 Tver,這使我開始猜測背後的原因…。

前言

必須申明,我自己對網路協定沒有研究、也不知道這個方法是不是安全。是不是真正的原因,我也不清楚。

僅僅在這裡紀錄試錯的原因,以及暫時發現的解決方式。

是否採用請勿必自行評估風險。

IP leak

常見的ip 通常指的是 IPV4,4位元組的形式,像是225.225.225.225 這樣,我之前使用 what is my ip address 之類的查 ip 網站,是 VPN是有運作成功的。

但是 IPV4 在2011年位元址已經完全用盡,同時並行的還有 IPV6

在能夠同時查看 IPV4 和 IPV6 的網站中,發現我的兩個ip位置地區是不吻合的 :「一個位於日本、一個位於美國」。

猜測是這個原因、導致Tver的網頁發現地區不對勁,而或許是手機的版本當初沒有啟用 IPV6的關係,因此沒有被對方網站擋下來。

ps. 距離找這問題有段時間,忘記是在哪裡看到的,隱約有印象看到國外的網站寫道「Avira沒有支援IPV6的VPN服務」。

解決辦法:

A. 在 windows設定中 關閉 IPV6 (這個我是直接成功的)

  1. 控制台 → 網路和網際網路 → 網路連線
  2. 對正在使用的網路方式(ex.wifi)點右鍵 →內容
  3. 把「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六版(TCP/IPv6)」的勾勾取消點選。

然後我的 Tver 就成功連線了。

B. 路由器設置

像是asus路由器之類的,有提供關閉ipv6的服務。

然而寫完之後我自身驗證是失敗的 -A-,這裡略過。

C. 換一個厲害一點的 VPN

這個應該不用多敘述,相信網路上有足夠的資料。我找到的是這篇

後話

事實上,網路上有一些免費的 VPN ,資料也不少。只是許多需要一一嘗試是否仍有效,並且總有資料外洩的安全疑慮。因此這裡就不討論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