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使用cmd執行Java程式

Boom
BOOM ⭐ 程式自學之旅
Sep 7, 2020

首先先到Oracle官方網站

點選左下角的專屬資源->開發人員

點選Java

點選 Java SE下載

點選Java 8

安裝完畢後,打開cmd確認是否安裝完成

打入指令 java -version,接著會看到目前java的版本

如果要用cmd測試程式的話,可以選擇

  1. 記事本
  2. notepad++
  3. Sublime

在這裡我使用Sublime進行測試

Sublime的介面很簡單

這是Sublime的介面

在執行程式前,我們先在C:\建立一個資料夾

接著,我們把sublime的檔案存到C:\ocp

我們就可以在sublime中打上java的指令

在cmd中我們使用CD C:\ocp 讓cmd跑到ocp的資料夾

輸入指令:dir/w 看這個資料夾有什麼檔案

輸入指令:

  1. javac 檔名.java => 編譯 p.s 適用於沒有中文字的java檔案
  2. javac -encoding utf-8 檔名.java -> 編譯(compilier) p.s 適用於有中文字的java檔案
  3. java 檔名->執行程式
javac ex1.javajava ex1

結果就印出我們給的指令,印出hi

謝謝你的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
歡迎底下留言或來信至boomengineerli@gmail.com 與我分享
期待與更多優秀的夥伴交流😄
------------------------------------------------
如果願意給我一些小小鼓勵,請給我1-10個拍手
如果覺得文章對你有點幫助,請給我11-20個拍手
如果想看更多程式的相關文章,請長按拍手按鈕(50個拍爆)讓我知道唷👏
最後,如希望持續追蹤我的最新文章,請不要忘記追蹤 Boom ⭐️ 程式自學之旅 謝謝~🙌

--

--

Boom
BOOM ⭐ 程式自學之旅

Boom Engineer | BOOM ⭐ 程式自學之旅 | 透過筆記釋放記憶體,記錄自己的程式筆記,『內化』成為這段旅程的養分,也分享給路過,正在經歷這趟旅程的你 | Java note begin at 2020.09 | Python note begin at 2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