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cmd執行Java程式時遇到錯誤-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java/lang/Object(含設定環境變數)

Boom
BOOM ⭐ 程式自學之旅
Nov 12, 2020

當我把家裡電腦重灌後,想來練習Java題目,結果在執行Java時,cmd跑出這個錯誤指令...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java/lang/Object

我看到不懂之後開始爬文,發現有兩個狀況造成這個問題

1.機器配置不夠(配備不夠好)或暫時系統異常(重啟就OK)

2.jdk有問題

重開過後,還是有一樣的錯誤指令,於是我就去找jdk是哪裡有問題

-檢測jdk是否有問題的方法

  1. 打開cmd
  2. 輸入javac

如果沒有跑出各種Java資料(如下圖)

則表示你的jdk有問題

我後來去查,發現在 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271\lib

底下有兩個東西影響到是否可以編譯

  1. dt.jar
  2. tools.jar

假設有這兩個檔案的話表示jdk配置沒問題

但是如果其中一個是出現

  1. dt.pack
  2. tools.pack

則表示jdk配置有問題,有的人是輸入unpack200 rt.pack rt.jar 解決

我輸入之後沒有成功解決T^T

於是我就去重新安裝jdk、jre,接著就成功了^_^

by the way 一定要記得設定環境變數!(google很容易找得到)

其實你如果沒有改下載位置+下載Jdk8的版本的話

照著下圖設定也可以唷!

總之上面兩個要設定好

  1. JAVA_HOME

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271

2. PATH

%JAVA_HOME%\bin

3.重啟cmd程式

3.重啟cmd程式

3.重啟cmd程式

這個真的很重要,不然再試個100遍也沒用 - -

之後就可以好好執行程式啦^_^b

我是蹦蹦,一個喜歡思考、解決問題的Java新手如果這篇文章對你幫助、或有任何有問題,歡迎底下留言或拍手讓我知道唷 🐻

謝謝你的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
歡迎底下留言或來信至boomengineerli@gmail.com 與我分享
期待與更多優秀的夥伴交流😄------------------------------------------------
如果願意給我一些小小鼓勵,請給我1-10個拍手
如果覺得文章對你有點幫助,請給我11-20個拍手
如果想看更多程式的相關文章,請長按拍手按鈕(50個拍爆)讓我知道唷👏最後,如希望持續追蹤我的最新文章,請不要忘記追蹤 Boom ⭐️ 程式自學之旅 謝謝~🙌

--

--

Boom
BOOM ⭐ 程式自學之旅

Boom Engineer | BOOM ⭐ 程式自學之旅 | 透過筆記釋放記憶體,記錄自己的程式筆記,『內化』成為這段旅程的養分,也分享給路過,正在經歷這趟旅程的你 | Java note begin at 2020.09 | Python note begin at 2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