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秒讓人淪陷、24小時輕鬆超越Drake的SoundCloud記錄、個人直拍觀看數突破8000萬的多項世界第一少年!

2018年9月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內容是一位少年歪著頭,用他似乎裝著星空的眼神凝視著其他人的畫面,這段影片雖然只有短短七秒鐘,卻立刻超過兩百萬次點閱,讓許多路過的網友當場摔坑,直呼:快告訴我他是誰?真是太美了!

2018年12月31日,這位少年在SoundCloud公開首次自作曲,短短一天之內的點閱率便超過850萬次,刷新了世界記錄(Drake的《Duppy Freestyle》記錄為490萬);同時也是40天便突破一億次點閱記錄的唯一韓國歌手;

以及韓國聲望指數調查男子組合個人評價連續九個月第一名,偶像個人品牌評價連續六個月第一名;2019年Business of Fashion 500(BoF)唯一入榜的韓國男歌手;擁有眾多歐美名人熱愛包括Jimmy Fallon、Khalid等人狂讚的男歌手……;

傳說中的七秒影片。
目前已經超過八千萬觀看次數的神直拍!

但是,誰也沒辦法想像這位在舞台上綻放著耀眼光芒的少年,在這些世界級的好成績之前,曾經承受著一般人難以體會的自我懷疑、否定與無盡的掙扎,放棄了許多「自己的第一」,將「自我」縮得非常非常渺小,把成員們、表演熱誠、事業、阿米擺在他心中至高的第一位,完整了如今第一個從韓國席捲全球的音樂團體!


時光倒轉回2011年,大海環繞的釜山,當時16歲的少年,原本已經是以第一名成績進入藝術高中現代舞蹈科並小有名氣的「首席」;同時,一間剛起步的小小經紀公司在歷經長達兩年的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了首席男孩,2012年初夏,他便揮別了自己所有在釜山留下的成就,來到陌生的首爾作一個什麼頭銜也沒有的「普通練習生」,一切從零開始;

他是這個團體最後一位加入的成員,所以實際練習(培訓)時數最短暫,但是所有人都說,這位男孩每天待在練習室的時間,可是比其他人都還要久,

他是「努力家」,他從來不以舞蹈科班出身而自滿或有任何怠惰,而是練習練習再練習!也許就是這份無人能敵的堅持,讓本來在練習生評比數度面臨淘汰危機,與不被公司某些大人看好的他,最後被製作人毅然決然地留下,成為能夠把剛出道時期,那些足以用「驚人」形容的特技式舞步完美消化再昇華成賞心悅目演出的不可或缺之人;


從一個反戴球帽,身穿大尺寸球衣,被冠上「肌肉擔當」似乎有點格格不入概念的街頭嘻哈男孩,到歐洲翩翩貴公子,再幻化成現在,一位從巨大泡泡中誕生的絕美軟萌妖精!這段過程中形象設定的轉變不僅是團體中最劇烈的,也正如他所經歷的心靈旅程,是在一連串的實驗性與失誤中所得到的璀璨果實;

「智旻是我在世界上遇到的,最溫暖的人。」-泰亨

他極其寵愛忙內,什麼東西都會讓給他,連遊戲贏來的獎品也是;嘴巴上雖然說著性格最不合,但依然時常亂入大哥直播陪吃飯,一邊捧場大哥的冷笑話;真心學習、崇拜、追隨著隊長的腳步;向二哥撒嬌、耍賴,與室友哥哥聊心事;無條件包容著、熱愛著同齡死黨的一切,陪著他歡笑,親手擦掉他滑落臉龐的淚珠,手牽手說好要作對方唯一的支柱,長長久久;

他總是毫不保留地以言語、肢體、實際行動,各種日常的細節展現對其他六個人的在乎與真愛,時時刻刻把大家放在心頭上,他是防彈少年團深層而寬廣的海洋;

他對事物充滿感性,喜歡貓貓狗狗小動物,喜歡拍立得,喜歡無意識地撒嬌;他總是給出很多很多的愛,又滿臉燦爛笑容,令人心情0.1秒好起來的魔法笑眼,然而這樣寬厚而溫柔暖心的人,對自我卻是個理性、邏輯分明又相當「克己」的完美主義者!

在被問到「給自己打幾分?」這個問題時,他說「不喜歡給自己打分數,因為如果用分數來衡量的話,感覺會一直有執念。」,這樣的回答不僅顯示出他心中「標準」的定義,或許同時也代表著另外一層意思,因為他不會給自己打很高的分數;(但是泰亨在旁邊說:「我給你一百分哦!」)(出自180611《防彈會餐》)

在那段大家都處於形象摸索的時間裡,他強烈地缺乏自信,對個人定位相當迷茫,更是常常認為自己呈獻得不夠「好」,有很多「不足」,甚至是突如其來的肌肉酸痛職業病,也都不能成為沒有達到一百分以上舞台的不可抗因素,而使他在後台不甘心到流淚哭泣,被他自己說的-「罪惡感」給籠罩,

當你知道他用這樣的規格要求自己,在欣賞這位少年的表演時,除了滿是幸福與驚嘆,更油然而生一股酸酸的心疼,你會好想用所有方式只為能讓他知道,你自己有多「好」!🥺

因為即便在當今整個世代,能夠作到這樣「不把他的全部都奉獻給演出就不行!」的表演者,幾乎屈指可數,「敬業」一詞都還不夠形容他的品格,這是一種真正的「燃燒生命」!只因為他深怕讓其他人失望,包括搶破頭遠道而來看他們的阿米、作他們後盾的工作人員們、無可取代的成員們,他都不想讓他們失望,

這也正是,為什麼防彈少年團是一個非常神奇的團體,不僅是作為歌手團體、同僚,更是人與人之間最難能可貴的團隊關係這七個人能夠透過堅貞的互信與人格上的互補,讓 自我進化成「更好的靈魂」!沒有一個人的事情會是他自己一個人的事,在黑夜中照亮彼此,這是一種最美好而珍貴的共生;

「從一開始,我是個有許多不足而且什麼都不懂的人,是成員們幫助了我,引導到了我,我才能夠來到這裡,和成員一起我感到很幸福,不但能夠回顧自己,更幫助我做到了自己一個人沒辦法做到的事,讓我知道怎樣做才會更帥氣,也想要變得更帥氣,想要成為更像自己的自己

多虧有我們成員在,我感到了真正的幸福,他們真的很棒,我能夠成為防彈少年團真的很幸福,能夠在這樣的舞台上唱歌表演,就是我的花樣年華!」
(出自《花樣年華ON STAGE:EPILOGUE 2016 DVD》)

於是無數個望不見盡頭的漫漫長夜,那位原本在滿溢的不安漩渦中獨舞的少年,漸漸瞭解了,他所身處其中的這個「家」有多麼厚實,以及身邊六個人永遠會是他最明亮的指引與可靠的港灣,

就算有一些挫折,有一些徬徨,那都沒有關係!就像少年最喜歡的一句歌詞:
「저 수많은 별을 맞기 위해 난 떨어졌던가」
(原來我是為了迎接那數萬星星才墜落的呀)

正因為都還很年輕,那份青澀、不夠成熟,不完美的失誤與傷痕,終會點綴成人生中最絢爛的滿天星斗,然後他們一起走出了沙漠,邁向整個世界;


2018年,他創作了這首名為《約定》的歌:(就是打破Drake的SoundCloud記錄的歌曲)

「我一個人坐著 就越想越多
從什麼時候 你越來越傷了我
你自己都不知道呢不是嗎

你也覺得很痛 Cause you’re mine
I just wanna blow your mind
再這樣下去你只會又越來越遠
雖然嘴巴上是說 那都沒什麼
但實際上 卻好像並不是那樣」

「 I want you to be your light baby
You should be your light
讓你別再受傷 讓你可以笑出來
I want you to be your night baby
You should be your night
希望在今晚可以向你更加坦率

現在跟我約定吧 uh oh 一天好幾次 uh oh
即使感到一個人 uh oh
也不要放棄你自己 uh oh 你自己 uh oh
可以在這裡稍微停一停
勾勾小手指 和我作個約定吧 uh oh uh oh」

這首歌裡所出現的「你」,其實就是少年自己,這是一首承載著自我期許,既可愛卻又有一點感傷的美好創作;他的身上有一串英文的紋身:「Never mind」!也許就是要提醒總是太在意標準,害怕表現不夠好的自己,其實可以Never mind!
「I’m so fine wherever I go
가끔 멀리 돌아가도(即使偶爾繞了遠路)
It’s okay, I’m in love with my-my myself
It’s okay, 난 이 순간 행복해(我此刻很幸福)」


這是一個少年尋找自我而開出美麗花朵的、百分之百最真實的勵志故事,他的名字是-朴智旻!박지민!🐥

這位1995年10月13日出生的朴智旻,今天,他才要滿24歲!這是一個你要記住,擁有放諸全世界也獨一無二的歌聲,最淪陷的反差魅力,最超群的舞台,最珍貴的美好心靈,最致命的笑容,世界上最值得你去熱愛並應得所有幸福的少年的名字。

#HappyJiminDay #HappyJiminBirthday #糯米年糕 #三色貓 #朴智旻金泰亨永裕愛河🐥🐯 #本文作者的人生清單之一是有生之年看到朴智旻或金泰亨其中一人的出櫃(超級認真沒在開玩笑)#文章其實寫很快結果選圖選超久每一張圖都想放 #故留言區蓋智旻樓 #我希望智旻永遠幸福噢噢噢噢噢噢噢大哭

--

--

雲端藥頭名偵探/T A M O N
BTS universe/防彈大宇宙!!!

幽靈系藝術評論作者兼可愛又迷人的情報咒術師;專精領域為恐怖電影、防彈少年團、動漫、BL作品;在異世界可能會成為魔王並一邊經營偵探社的INTJ人。FB專頁是《雲端名偵探 ⋈ TAMON》;目前著有《鬼滅超讀解》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