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 #TWITCH #STREAMING #TUTORIAL #STREAMLAB #BEGINNER

Live Streaming#2: 十年之前你不認識我,關於的不是我

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看限動

DekBan
Bucketing

--

Photo by Felicia Buitenwerf on Unsplash

Twitch上已經成功播出了我們的串流,不知道是否乏人問津呢? 沒關係!萬事起頭難。觀眾們對我們毫無了解,我們也尚未展現自己的面貌。
事實上,在主頁裡直播主可以自由地發揮自己得想像,將想要呈現的面容展示給觀眾們看,進而了解我們。

It’s About You

在Twitch個人頻道的"關於"頁面有著屬於我們的小天地,可以插入圖片、填寫文字、設定連結、還有許多第三方的外掛套件可以使用,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About

在主畫面的關於頁面中,左下角可以開啟編輯的畫面,編輯過後按下送出即可儲存,再關閉"編輯自訂介面"開關就可以做預覽,非常方便!

Component

進入編輯狀態後,可以開始按含有 "+" 的方塊,即可新增一個新的元件,下面來介紹元件可以呈現的各種面貌

Text / Image 元件

文字影像介面提供我們一個含有扛棒的區塊可以放入我們想要的圖片,也可以給圖片設定超連結,讓觀眾可以點擊圖片就跳轉到連結頁面,這部分可以拿來做成我們最愛的Donate按鈕,搭配可愛的圖片觀眾們肯定會忍不住斗內我們的! (才怪

橫幅的圖片,在大小上需要調整為上圖所建議的320px,高度的部分則可以自由設定,這邊建議在80~120px看起來會是比較好的比例大小。

斗內我啦!

文字的部分,則是以Markdown的語法去做編輯,但這邊的語法相較於正規的.md檔案較為更簡化一些。
其包含,粗體、斜體等字型、不同等級之標頭、超連結、條列項目、formatting等等。

這邊給得簡單的範例

# 這是標頭

這是一般文字,不會
可以寫文章唷~!

[超連結文字](www.連結網址.com.tw)

* 清單項目1
* 清單項目2

1. 條列項目1
2. 條列項目2

> 建立block!
> * 清單也能在block裡面唷!
> **粗體**
> *斜體*

編寫完成後,可以達到如下的效果。

Markdown

Plug-in 元件

官方以及第三方的軟體也提供我們非常多的原件可以放置在關於頁面上,這些功能千奇百怪,舉凡在線觀眾名單、觀眾國籍分布、觀眾觀看所累計的點數排行榜等等,五花八門的功能等著我們去挖掘。

新增一個plug-in我們需要點選方塊中的"實況互動元件介面",並透過"實況互動元件小幫手"來幫助我們完成設定。 點選後會被帶入我們的實況互動元件管理頁面。

我的實況互動元件

在邊我們要啟動我們想要加入的元件,點選"探索"我們可以看到無數的互動元件等著我們來使用,這邊我要使用stream element提供的觀眾積分排行榜功能,所以我搜尋"streamelements leaderboards" 並點選安裝。

Install plug-in

如果該實況元件是可以調整參數的,則可以在設定之中做調整,完成後儲存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

plug-in Setting

回到我的實況互動元件,可以點選"啟動"的下拉選單,並將該元件加入剛剛新增好的介面,就完成啦!
這邊有的小問題,就是介面是自動命名的,所以要稍微記一下自己要放哪個介面唷~ 通常剛建立的介面會是數字最大的,以我這案例也就是介面3!

Add to interface

最後,說個小秘密。

介面是可以直接拖拉改面順序的唷!

拖拉介面調整順序

結論

隨然是很簡單的功能,但如果用心經營,也能夠做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關於介面,讓觀眾一看就了解你,一看就喜歡上你,覺得你是個用心的直播主唷~!
關於介面也會因為螢幕大小而自動改變排版的問題,在設計排版的時候也需要多加留意!

我是夜海中的宅男DekBan,我們下次見,see ya next night.

Next Night: To be continue…

--

--

DekBan
Bucketing

เด็กบ้าน | 🌃夜裡溜搭的宅男,漂泊於月色鋪成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