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踏入他的意識之流

CHEERYOUGO
bycheeryougo
Published in
4 min readOct 1, 2020

一條河的旅行,從雲的消解開始,雨注入源頭,水匯進河的主流河的支流,大海是最終目的地。意識也像一條河,進行相似的旅程,從經驗的吸收開始,外在訊息流進內在固有的信念,最後成為一個人的意識,混濁迷人獨特紛亂。

我想做的,其實就是把意識的旅行旅遊手冊化。

照片的故事。這張照片是在愛丁堡某處的小瀑布,說瀑布無法避免產生雄渾之感,事實上它充其量就是一條有稍微明顯高低差的河。愛丁堡有新城跟舊城區,大家常看見那些照片上令人震懾的哥德式建築在舊城區,最熱鬧的王子街在舊城區,火車站也在舊城區,不過往某個方向(我不知道哪個方向,google map沒有跟我說,當然我也沒有要探究的意思)走一段路就會到新城區,那裡給我很高級的感覺,街道上的店家都是距離感很重的藝廊,那樣的高級法,新城區某處某社區有一群跟愛丁堡主要喬治亞式建築截然不同的房子:黃色外牆、方正格局,有種新潮的歐洲美感,雖然只是民宅卻意外成了拍照熱點,瀑布就在靠近那一帶。我的印象模模糊糊,走經瀑布穿過一個小小的墓園,就到了一個展覽的地點,我在那裡消磨了不錯的一個下午。八月的愛丁堡有各種festival,我去的展覽就是Art Festival散落在這個城市的一個點之一。

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在愛丁堡那幾天我感到強烈的孤單,畢竟也一個人旅行一段時間了,孤單是孤單,心裡還是滿滿足足,跟在自己的城市裡覺得孤單無法相提並論。我想,是從這裡,我的個性之改變確立,在這之前已經發生了很多事,不過現在回望,的確是在這之後我終於徹底遠離所謂害羞的女孩這個標籤,把這個標籤甩在後頭之後,我個性裡對人的對世界的強烈好奇心終於鑽出頭,而我培養出來的想要做就去做的毅然則讓我決定了這個計畫。

我們踏入他的意識之流。

我曾經大言不慚還一副闊綽的模樣說我每年都要去英國直到我可以長住在英國為止,沒想到這句話說了兩年,就被一場殺死無數人而且不知道還要殺掉多少人的意外阻斷;原本還想說,如果今年再一次以英國為輻射中心向歐洲四處發散,那我還想去德國、愛爾蘭、英國的曼徹斯特也許,義大利當然,巴黎,而且八月三十一我在奧斯陸。說悲傷當然也是很悲傷,只是我也是以另外一種形式去了巴黎(如果這也算),還有他人的意識,可以說,今天夏天我還是不斷旅行著。

我旅行在與我對談的人的意識中;我經歷了我們所談論的角色的意識之旅;而我自己大概也體驗了一場外在刺激內在信念的個人成長之旅;就連前往約定錄音的地點,都可以看作是在台灣島內旅行吧,或者狹窄一點,台北盆地內。

過去兩年的孤單但不寂寞的異鄉旅行讓我成為不太一樣的人,今年特別滯悶鬱悶炎熱的夏天裡這場形上且意義多重的旅行,不知道我又被改變什麼,而我多多少少希望,在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定理下,被改變的我同時也改變了他人。不過更重要的,這些旅行被記錄下來,非典型遊記?非典型旅遊手冊?等待能夠身體旅行的日子回來這段時間,也許我們可以展開意識旅行,或者心靈旅行,或者信念旅行,或者行上旅行,隨便你怎麼稱呼。

我邀請你和我們一起踏入他的意識之流。

你可以在spotify, apple podcast 或者其他平台找到這些旅行指南,每週日下午三點釋出,雖然才八趟旅程,每趟都是精華。

連結如下:

►Spotify: https://open.spotify.com/show/7zAaE2sWiqPpB4rf89cwVh?si=31kfaRvDTvSEe1K9oB0a9A

►Apple Podcast: 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E6%88%91%E5%80%91%E8%B8%8F%E5%85%A5%E4%BB%96%E7%9A%84%E6%84%8F%E8%AD%98%E4%B9%8B%E6%B5%81/id1533560980

►節目主頁面(Anchor): https://anchor.fm/cheeryougo

--

--

CHEERYOUGO
bycheeryougo

Writing down the stream of consciousness/手寫意識之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