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wning

Vanessa Yu
How it all began
Published in
Mar 3, 2020
By Unsplash

你聽過彩虹卡嗎?

它擁有七個顏色,是一種人生中靈性的陪伴者,在自己思緒轉呀轉,轉到卡住動彈不得時,它能提供思想、安慰、希望和愛的想法。那是一個月前,我哥在機場時自顧自地放進我的背包裡,當時我還嫌它重咕噥了一下。而到了此時此刻,慶幸有它能與我對話,替我解答,讓我無須在死胡同裡打轉,在海中載浮載沉。

“ I accept everything that is a part of me with all my heart. “

我知道它說對了,可不是豁然開朗,亦非如初夢醒。那像是在水裡生活,窒息感會慢慢湧上,幾條河流匯集成大海,快的瞬間就能將妳淹沒。這時候想起認識快十年的她說過的那句:「沒有稜角的妳,不漂亮。」

愛沒有成為我的痊癒,情也是。

人的變化很複雜,我的某一部分一定會隨著時間的流逝、人群的往來而改變。不過,如果,你的意思是和我想是一樣的,如果我的心裡有無數個房間,而我曾邀請你來過,我會想保留原樣,這樣不論過了多久以後再見到你,仍能邀請你進來坐坐。

幸好還不太老,感慨和感謝有時是混在一起的,今晚手邊的音樂播著 Chris Martin 的聲音。

When you get what you want, but not what you need

.

When you feel so tired, but you can’t sleep

Could it be worse?

.

.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

--

Vanessa Yu
How it all began

九零後少女,心中有愛,不忍世界頹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