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小日記

不專業影評人

Q May Chen
Caringloop
2 min readAug 22, 2018

--

之前化療住院9天,可惜出院了身體還是很不舒服,我就只能在家變成看電影魔人~~(喔~不是啦,其實我本來就很愛看電影!哈哈,什麼都要推給化療~~~~)

今天我想要推薦前幾天看的一部電影:【貼背戰】

這是一部幽默喜劇,但不會很低俗,有時候很低俗的喜劇我會有點笑不出來,比如【醉後大丈夫】就稍微誇張一點,但是【愛愛上雲端】又讓我笑到不行,還有一種國外喜劇很愛跌倒或是撞到玻璃,讓身體的痛去引發大笑,或是配音會有哈哈哈的這種,我看到都覺得完全笑不出來><,但是貼背戰我覺得滿輕鬆的,雖然我沒有大笑,不過整部電影放鬆溫馨,最後的片段還有點催淚。

這裡無劇透,大家可以安心閱讀~

電影題材大概是:一群好朋友,從小一起長大,他們希望長大以後彼此的感情還是可以一直延續下去,不會因為畢業各自紛飛,所以他們就想到他們可以玩一個遊戲,這個遊戲他們從小玩到大,遊戲是「鬼抓人」,時間在每年的五月,他們各自住在不同的城市,但是因為這個遊戲使得他們出現在彼此的生活當中是很自然的事情,比如說,劇中其中一位成員的老婆在生小孩,他們幾個好友也都在場,劇中其中一位成員的爸爸死了,其他幾個好友也都在場,劇中其中一位成員結婚了,他們幾個好友也都在場,有了這個遊戲他們見證了很多彼此重要的時刻,那種因為遊戲凝聚起來的情感是很單純真且真摯!他們一群好友都是很認真的玩鬼抓人的遊戲,我覺得電影的情節有趣就在這裡,比如說他們為了抓到某個人,會特地提早到那邊等待,也會因為想要抓到某個人,一起共同策劃,或是為了抓到某個人,裝扮成老婆婆去堵他,哈哈哈,我真的覺得很佩服,他們玩遊戲都認真到我覺得不可思議。

鬼抓人的遊戲很簡單,就是摸到別人的背,說你當鬼,你就變成鬼,一直到找到下一個人摸到他的背為止。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以為這是哪個編劇想出來的,但這是真人真事改編,電影的結尾還有他們真人的影片,真人瘋狂的程度跟電影幾乎可以說是如出一轍。他們一定沒想過這幼稚的遊戲有一天會變成「好萊塢電影」,其中一位成員說:「有一天我們可能連坐輪椅都會這樣玩下去……」

劇中有一句話很有趣:『我們不是因老了才停止玩樂,而是因為停止玩樂才變老!』

--

--

Q May Chen
Caringloop

乳癌二期,曾經痊癒,目前為乳癌四期的女孩,致力於發展出能夠把愛傳出去的文章!因為愛是世界上最強大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