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Chiang
Carousell Insider
Published in
10 min readMar 7, 2019

--

轉眼我也搬到新加坡一年半了,面試旋轉拍賣也已經是將近兩年前的事情,網路上關於海外(特別是新加坡)產品經理的面試分享好像不多,最近既然開始寫文章就來紀錄一波!

雖然這是 2017 年的面試經驗,但至今 2019 旋轉拍賣產品經理的面試流程大致是相同,大家依然可以參考以下的分享。

如果你是以前面試過旋轉拍賣的人,也不要灰心!PM 職缺的冷凍期是六個月,意思是說六個月過後,你又有機會可以重新應徵了唷。

▍面試流程

旋轉的面試流程好像相比於市面上較長一些些,履歷審核通過後,總共有五大步驟,請參考以下的流程圖。

以這個流程來說,我覺得缺點就是它比較耗時耗神,而且過程真的不簡單。但是其實我個人蠻喜歡這樣的面試方式的!這種作業的方式讓我可以很仔細的了解未來的產品領域,透過 Presentation、Q & A 一來一往的回饋,也可模擬實際工作情況,更了解公司在意的是什麼。

畢竟這是攸關我們是否願意從台灣搬到赤道的決定,趁面試階段多多了解彼此是很重要的。

備註:旋轉拍賣目前有四個研發中心,分別是新加坡、台灣、越南與印度,不過產品團隊(包含 Product Manager、Product Designer、UX Researcher)都是在新加坡辦公室工作。

▍面試關卡分析:一起關關難過關關過

進入面試前,當然還是得通過履歷審查,基本上就是準備英文履歷,以有產品經理經驗為佳(在旋轉拍賣 PM 其實都算是 Leadership Team 的一員,有點半個管理職的味道),我當初算是內推,所以蠻順利的進入了面試關卡。

1. 人資面談

從人資開始,面試就會是全英文,英文文法不夠好沒關係,但一定要能有邏輯的敘述你的想法。旋轉拍賣的人資十分專業!在簡單自我介紹過後,他們會直接切入產品問題做初步篩選。這裡的產品文化是非常使用者中心(User centric)與數據導向(Data driven)的,可以圍繞著這兩大重點準備。

以下是我當初人資關卡被問到的題目:

1. Give an example of how do you find the problem, define solution and validate the solution.

--

--

Nana Chiang
Carousell Insider

一個曾經在台灣、新加坡、荷蘭、現在則搬到英國倫敦的台灣產品經理 🇹🇼🇸🇬🇳🇱🇬🇧 希望可以透過一些經驗分享,增加產品經理相關繁體中文內容 🧡 | LinkedIn @ nanach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