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男子尋寶記 EP3:Red Wing 8173 藍染 Indigo Dye 稀有版本 — 從日本找到東南亞的跨洋尋寶

Castle Yen
Castle’s Project
Published in
Jan 23, 2023
Red Wing 8173 Indigo Dye 藍染版本

Red Wing 日本線的獨特 8173 藍染版本,約是在 2018 以及 2019 分別各釋出一批,以及今年發布了黑色底的版本,而我身為藍染控很遺憾在首發之後很久的 2021 年才發現這雙鞋,日本網拍與官方自然是早就沒有貨了。

藍染企劃最早應該是 2018 年跟荷蘭的牛仔褲商 TENUE DE NÎMES 合作限定生產,並委託知名日本牛仔褲桃太郎 Momotaro 合作生產,兩批應該都只有 50~100 雙的低量,所以要收到這個款式真的有一定難度。

這是官方釋出的藍染色落舊化效果,有別於一般油皮的舊化,更像是牛仔褲的舊化,在淺白與深藍之間產生漸層

正當懊惱之際,因為我曾經在新加坡工作過,想起新加坡有 Red Wing 的東南亞旗艦店,我抱著「東南亞那麼熱,比較少人穿靴子,應該還可能有庫存吧」的想法,試試看聯絡了新加坡的直營店,沒想到真的還剩下 8E 與 8.5E 各一雙!於是就請在新加坡的朋友代為購買,再轉運回來入手。

藍染獨有的不均勻色澤,從深邃無比到漸顯的漸層,都非常迷人。原裝附上兩種鞋帶,全皮革與跳色的尼龍鞋帶。

拿到實品後,除了讚嘆藍染工藝在這雙鞋上面的美以外,也發現他在 Moc Toe U 字縫線上的寬窄不一致,有點強迫症的我,決定尋找看看另一雙的可能性。因為日本網拍 Yahoo 以及美國 Ebay 都沒有貨了,我持續在東南亞電商網站尋寶,終於在一家賣日式阿美咔嘰的曼谷經銷商 PTC Mart 的泰國蝦皮上面,找到了這雙鞋。

雖然是完全沒聽過的店,但看評價挺高的,於是就試試英文與他們溝通
非常幸運地,這雙 8.5E 的尺寸在對方的店面還有!而且狀況看起來非常好,沒有什麼試穿的痕跡

於是我再度請在東南亞的朋友前去下單,再幫我轉寄回來。出乎意料地是,第二雙鞋有著一模一樣的狀況 ,Moc Toe 鞋頭的部分 U 字縫線有些微的不對稱,最後我決定把他當作不對稱美感正常著用了。

左邊:全新 / 右邊:穿著 2~3 個月後的效果

目前我穿的這雙已經有藍染色落(見同框比較圖),就跟牛仔褲一樣,露出淺色的痕跡,原先是想要這雙穿到顏色淡了再穿另外一雙,但後來購入其他靴子後,覺得自己應該沒辦法操爆兩雙顏色一樣的鞋,決定釋出。如果你讀到這裡,也被這雙鞋的藍染之美吸引,留下個讚或是拍手吧~

藍染色落的側面對比

【特殊備註】:
1. 藍染色非常容易轉移,剛穿的時候包括手跟襪子、褲子都會染上顏色,大約穿兩三次之後才會大幅減緩色落的狀況,第一次穿的時候幾乎手碰到的地方都會變藍色
2. 整雙都是染色過的,包含鞋底側邊以及內裡的皮革
3. 鞋頭的 U 字縫線有些許不對稱,如果有強迫症很在意對稱感,請不要下單 4. 我自己已經穿出色落的是 2018 年產,要出售的是 2019 年產,兩批應該沒有明顯差異

--

--

Castle Yen
Castle’s Project

10 年影劇部落客經驗,目前在全球最大自媒體影視平台做策略商務,7 年經驗持續累積中。無論形式,只要是好故事都值得被訴說流傳 https://www.linkedin.com/in/chung-i-yen-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