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約

Andrew Young
CCSource.org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r 27, 2018
誓言(中文版)

上方為盟約之中文版。該約定如同憲法之存在,任何事物皆不得違背此誓言。下方將進行誓言解說。

講解

在進入CCSource.org同時,我將永遠記得

宣示在進入CCSource.org同時,將永久遵循下列誓言直至退出。

我是個夢想家

意指我又夢想且我因夢想而進入此組織,故指我並受強迫而加入。

我將創作並分享

「創作」本身就是我們存在的目的,但「分享」就更重要了。為了鼓舞並協助新一代作家,所有的作品皆可在合理情況下模仿、引用(詳細請參閱資料授權及使用法則),故叫「分享」。

我會尊重他人

所有人都曾是新手,所有人登曾經菜過。為了營造兩好的互動環境,本組織嚴格禁止吵架、辱罵等惡行衝突。

並竭盡所能的給予協助

剛剛說過,所又人都菜過。所以在不衝突的情況下,所有人應竭盡所能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並適時給予建議及指導。

我會一直懷有夢想

這句話就有兩層意思。第一層是所有人都應熱衷於創作,但因我們是一個組織,不是公司,故不能給予一定的薪資(視情況而定)。第二層是,上文所說「我是因夢想而加入」故你應隨時保有夢想,投入於創作。當哪天興趣退了,不想幫助他人了。對不起,你仍可留在組織。但強烈建議,如感到受限制,我們並不會刻意挽留。

同時,幫助一樣懷有夢想的人

「人因夢想而美」,我們應鼓舞所有樂於創作、有夢想的青年,勇敢逐夢。不要被驗有的環境束縛,並同時告訴他們,「我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也將一直陪伴著你們」

並告訴他們人生因夢而美

當他們完成夢想,或逐夢途中,應時時刻刻叮嚀

「當你老了,回過頭,你將發現人可以完成自己夢想是一件多麼珍貴的事」

後記

本文全文由楊記綱於2018年3月27日撰寫,誓約書於同年同月26日撰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