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艷陽露營,夏天不能缺一支 CRYSTAL 的太陽眼鏡|

鄭臣
鄭臣|山分之一
Jul 18, 2022

前陣子因為工作室開幕,加上脊椎受傷,一直沒空好好安排夏天的避暑旅遊,終於在七月初我連休一整週,來去五峰露營六天五夜!夏天露營時,衣著通常必備戶外涼鞋、快乾短袖短褲、排汗衣、遮陽帽,少不了的當然是「太陽眼鏡」,所以這次來與大家分享,近期入手的兩支 一 CRYSTAL 增艷太陽眼鏡。

|鏡框外型:選擇超多樣|

比較常看我發文的讀者,就會發現我「眼鏡」真的是很多,從大學開始我就是一個鏡架愛好者,那時候存了好久的錢,入手人生第一支 oliver peples,從此進入鏡架收集的萬劫不復之旅…,這次收到 CRYSTAL 的邀請體驗,就迅速下手兩支風格不同的太陽眼鏡。

我的眼鏡以金屬框較多,因為長時間配戴時比較沒有負擔,加上金屬框有一種老派的優雅感,深得我心,這次我優先就選擇了細圓框的《 ROUND 》。

這不是我的第一支細圓框墨鏡,但我手上目前有的框面都比較小,如果在豔陽高照時從事戶外活動,就有些雞肋,而 CRYSTAL 的這款《 ROUND 》 鏡面偏大,更適合作為戶外活動使用,而框架選用Cooper Nickel製成細框金屬,整個就像是我的標配太陽眼鏡!

太陽眼鏡戴起來,天幕搭起來!
鏡架細節很漂亮。

後來戴沒半個月,CRYSTAL 發佈了透明框款的《 EVERYDAY 》 ,我馬上就又入手…,這支《 EVERYDAY 》 我選擇了暖黃色框架搭配茶色鏡片,有種較淺色的琥珀感,是我目前為止少有的墨鏡款式,實體的細節與穿戴體驗都非常優異,也很像一些九零電影中會出現的墨鏡色澤。

|鏡片最重要:特色與選擇|

為了搭配兩隻太陽眼鏡,我也稍微研究了一下鏡片特色,CRYSTAL 在選擇完鏡框後,最多會有多達8種的鏡片可搭配,不管你是實用派還是美觀派,都能夠為你的墨鏡,做好最個人化的設定!

增艷鏡片讓使用者戴上後,除了遮擋豔陽外,還能讓視線內的色彩飽和。兩種增艷規格 RGB425™、R425™皆為 CRYSTAL 在台獨家技術,實際體驗是蠻神奇的,在戶外使用時,「偏紅的木色」或是「草地的綠色」,都有一種更加飽和的感覺,如果用我的職業病來說就是調色的時候「明度降15,但飽和升10」,不知道這樣形容你們有沒有理解哈哈哈哈哈哈…

而鏡片除了增加「色彩飽和度」與「明暗對比」外,其他對眼睛該有的保護也都有,完全阻隔紫外線UV、高能藍藍光HEV,非常適合夏日平常著用,假期就直接戴著出遊。

我在《 ROUND 》上面搭配的是「冥王星Pluto R425™」,非常經典的灰色鏡片,整副太陽呈灰黑色,非常有黑化風格,鏡片中的色彩接近原始色彩,R425™增豔技術,也加強了紅色飽和度,讓警示物變得明顯,在開車時配戴也不會擔心。

|使用的感受:平價中保有細膩的細節|

大多時候出門我都有戴墨鏡的習慣,但沒有特別的品牌迷思或外型限制,所以看心情跟當日服裝,不過時不時把墨鏡拿開,才能看得到東西真的很讓人煩躁,墨鏡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長時間配戴的「舒適感」以及「不要太黑」。

《 ROUND 》跟《 EVERYDAY 》價位落在三千~五千之間。

在中價位的太陽眼鏡中,《 ROUND 》跟《 EVERYDAY 》都很符合我的使用習慣,鏡框整體輕巧、俐落、復古,外型具備玩味的特色,又不會覺得過於誇張,整個白天都戴著也不感到負擔,價位因為不會太過高貴,所以在從事戶外活動時,稍微粗暴一點的行程又也不太擔心。

另外,有些太陽眼鏡其實在駕車時使用偏危險,但這兩支都是我在開車時會使用,這點倒是比較難得。

|品牌體驗:售後服務與配件細節|

如果是眼鏡的愛好者應該都知道,台灣大多是的鏡框其實是進口品牌,有時候完全不能維修,可以維修的也都非常花時間(&錢),CRYSTAL 則擁有很棒的商品保固服務,鏡片保固3年、鏡框保固1年,保固期內如有製造瑕疵,免費更換新品,好比太陽眼鏡界的頻果電腦。

眼鏡盒是類皮革的質感,帶有吸磁設計,既方便又落落大方,我在拿到眼鏡時,覺得非常加分! CRYSTAL是來自台灣的品牌, 鏡片在台灣完成,能夠提供完整的維修服務,這點就使用者而言,是非常讓人安心的,還提供了30天鑑賞期,真是讚。

夏天來了,快選支好看的太陽眼鏡,上山去避暑吧!

磁吸設計我最愛。

品牌官網https://www.crystalrgb425.com

FACEBOOK @CrystalRGB425

INSTAGRAM @crystalrgb425

-

△IG 真的比較有趣追蹤起來吧:

https://www.instagram.com/chenggoesout/

△臉書大家多跟我聊聊嘛:

https://www.facebook.com/chenggoesou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