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SoLa ver.2 全能系六角露營燈,方正露營美學

鄭臣
鄭臣|山分之一
May 6, 2022

最早接觸 ROOT. CO 這個品牌,是因為手機爆掉換了新手機,於是想物色一個符合戶外需求的手機殼,於是找到了這個日本品牌,最近 ROOT. CO 推出了「HEX-SoLa ver.2 戶外露營燈」,結合了手電筒、太陽能、色溫調整、行動電源 babababa ……等等功能,我使用了整整三天,就讓我來介紹一下這顆燈吧!

​​△方正的六角形,太陽能板與三面的發光面結合,六角外型少見,底部可切換成手電筒。

△可透過太陽能來充電,並作為行動電源使用。

△具備防水防塵,在露營時無須擔憂天氣,非常必要。

△收納袋吊掛非常聰明,袋子質感相當不錯。

△充電速度較慢,建議使用前先充飽電。

|初次使用:點綴復古野派基地的亮光|

因為距離上次露營有差不多一個月左右,這期間我也購入了不少新裝備(該死),主要以復古又新潮的日本品牌「NTS」為主,掛架則是台灣品牌「日月鐵工所」,以黑色鐵架搭配木桌板,我愛死這種老派的風格!而 HEX-SoLa ver.2 戶外露營燈,方方正正的吊掛在其中,不會顯得突兀,無論你的裝備是走怎樣的風格,都頗好搭配。

六角形的外觀中,有三面是發光面,另外三面則是太陽能板,太陽能若是有在充電,頂部會有一個橘燈顯示,這個安排除了實用之外,也讓HEX-SoLa ver.2的外型「簡約卻又印象深刻」。

搭配手電筒與U形扣,隨時能以不同的照明方式使用,這點我很喜歡。

HEX-SoLa ver.2 與其他燈款做搭配,照明更加有層次。

|功能多合一:不同的戶外場景都能使用|

這顆燈把大部分「戶外使用時會需要的功能」都塞進去了,最常用到的就是切換成 200lm 的LED手電筒,夜遊探險、找螢火蟲、找廁所,或是想要垂直往下打一個極具氣氛的 spotlight,都會使用到這個方便的功能。

露營燈具備 IP65 的防水防塵,所以不用擔心天氣不佳,像我這種從來沒有乾帳撤收的人,器材的防水對我來說就很重要哈哈哈哈哈。另外,HEX-SoLa ver.2 還能作為行動電源使用,電池約 9300mAh,充手機綽綽有餘了。

兩款顏色(黑色/銀色),實際上銀色比較接近淺灰色!

|色溫調整:夜間點燈,白天拍vlog|

HEX-SoLa ver.2 還有一點蠻可愛的,就是它有超多段的亮度調整哈哈哈哈哈哈,總共五段,多到有點細微,再加上能切換三種色溫(黃/混色/白),你就有15種亮燈的方式,是不是很驚喜!

我個人這次使用只有用最亮跟第二暗,最亮的約1500lm,在天幕底下完全探照燈模式,持久力是可以撐整個晚上的(7小時),第二暗則是100lm,對我來說帳篷內這個亮度就夠用了。

色溫調整還有一點很方便,就是白天在拍 vlog 做紀錄時,這款燈就能切到白光,來當作補光燈使用,記錄你的戶外體驗!

有沒有見過這麼帥的手電筒啊?
色溫有三種,包含黃/混色/白光,你想怎麼亮就怎麼亮。

|加分的細節:收納袋的設計與吊掛|

市面上同一個等級的露營燈,流明數大同小異,功能通常也都該給的就會給你,所以其他就是設計的細節了!HEX-SoLa ver.2 的「收納袋」是我對這組露營燈最加分的地方,無論外觀、布料質感、使用巧思都讓我非常喜歡。

收納袋的布料稍微有點彈性,可以收納燈、充電線,小顆一點的豆腐頭應該也塞得進去,體積雖小,但很能裝!收納袋沒有使用時,可以用附的S鉤吊掛在露營燈附近,就不怕袋子弄丟,最最最優的還是設計上的巧思,收納袋可以變成吊掛繩穿過U形扣,讓露營燈變成橫向使用,超級聰明的!

這功能我真的愛死,實用度+1000000。
像我袋子很常亂塞弄丟,就會直接掛在燈旁邊哈哈哈哈哈。

|總結:功能齊全,細節玩家需要有|

HEX-SoLa ver.2 露營燈體積不大,收納起來就小小一個,是不太佔空間的小車族救星,流明數來到 1500 lm,夜衝搭帳也算方便使用,對我來説,超過1000流明的燈我就會作為主燈,其他再另外搭配其他小燈。

整合這麼多的功能,每項功能也都實用而且好操作,小可惜的是不支援快充,所以充電速度偏慢,建議使用前充飽電,臨時充電使用比較沒這麼合適。

這顆 HEX-SoLa ver.2 露營燈現在已經在台灣上市了,有興趣的露營玩家可以參考,露營夜間,三五好友在露營燈下聊天喇賽是最重要的,所以不要選錯燈,要選就選一顆好用的!

■相關連結:https://carryphone.tw/cheng-hex-sola2

■ROOT CO. 台灣總代理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283號

■TEL:06–2825968

-

△IG 真的比較有趣追蹤起來吧:

https://www.instagram.com/chenggoesout/

△臉書大家多跟我聊聊嘛:

https://www.facebook.com/chenggoesou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