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eveux | 台南髮廊推薦✄她的天賦不是包裝是本質!Danice剪刀手knockout自然捲,韓系KNOCKOUT是妳!

Chez Citron | 阿唐.
Chez Citron | 檸檬塔
19 min readFeb 18, 2020
| pic via Chez Citron | 本篇不是葉佩雯 | Knockout, 做動詞用縮寫為K.O.;做外文口語名詞為大正妹|

每個女孩都該做到兩點:優雅並光芒四射。

:香奈兒女士,我也想呀~但是自然捲真的好難整理,我常常像獅子又像非洲人,但是黑人的大捲好好看好狂野,我的自然捲捲成這樣到底是什麼意思??我問蒼天~

| 本篇不是葉佩雯唷,10年來的個人私藏愛店分享 |

此篇文章相信對妳有很巨的幫助la!鼓勵妳不要放棄尋覓,有時網路上評價,真的容易埋沒台南巷弄裡的大師~Hen可惜捏!今天要跟朋友們推薦台南歐美系Super威、日系Super強、韓系Super猛的髮廊!本篇的主角是害羞、文靜、老師級的髮型師 — Danice,我很想放上一張文青味道的Danice獨照,很可惜她沒有時間經營Facebook/Instagram,目前是位於台南北門路一段Double H髮廊的首席髮型設計師唷!

| Double H. 髮廊門口 |

哈哈哈今天最大的目的就是被自然捲困擾一百年的孩子們,Chez Citron大聲的告訴妳一個好消息! (認真100%) 若妳有下列類似問題:

Danice超強剪刀手是妳新年最棒的選擇
是真的很愛Danice所以才推薦她,其實她需要提早一個月以前預約卡位,推薦她真的是我把我自己10年來的愛店推薦給妳們~真心希望妳們會跟我一樣欣賞她!10年喔!10年!真的愛了10年才敢推薦!
(我會把我這次處理頭髮的細節流程一一附上圖片,讓妳們明白我愛他愛得如此透徹的原因:)

| 本文目錄 |
| Double H. 左側服務台 |

近年台灣,社會節社會結構轉變,雙薪家庭比例與日俱增,許多青壯年完成學業後便直接進職場直到中年,甚至直至退休。想當然耳,女性邁入社會工作者不斷上升,歷年來女性就業人數甚至超越男性,如此忙碌的生活,若能稍偷懶又能維持優雅與光芒四射,那一定要把握住呀!
資料來源

⏄ 1 | Double H. 意思是什麼 ?

| pic via Double H’s Facebook |
| Double H. 髮廊櫃台 |
| Double H. 1F門面環境 |

理念來自於店長認為雙手所做出的美髮作品,是歷久不衰AI無法取而代之的。如此的執著,由上梁執行者開始,對每年四季流行趨勢高度敏銳,秉持謙卑的態度不間斷學習,進而帶動整個公司團隊合作創新,且不定期國外進修,精進技能。只要市場上有新潮流,無論韓系/日系/歐美系,皆積極嘗試並深入了解。

⏄ 2 | 為何我從16以來都選擇 Double H.

Double H會因顧客頭皮狀況、髮絲健康程度而調整洗、潤、染、燙、護各階段所使用之搭配產品。

| Double H. 2F 環境 |
| Double H. 染劑產品不論是每髮師或是消費者皆一目瞭然 |
| pic made by Chez Citron. |

其實去年2019/11月份就預約Danice,但拖了太久髮質狀況變糟糕 +本身有時因為太忙而忽略+頭皮狀況不佳 ( 壓力大掉了一大撮頭髮 ) + 髮尾因天氣炎熱欠缺水分乾燥分岔 + 自然捲長出來的部分以長約15公分 + 布丁頭的情形更不用提了 (笑),以上6因,造就了左圖的果。(左右兩邊太陽穴上方處,大量掉髮,快掉光了,清楚看見雜亂無章的自然捲。)

| Double H. 1F 環境 |

表露出的自我形象,所展現出來的氣質,等同對外傳遞,我大約是甚麼樣的人。
短髮的我 (長度未及肩),1年中共找Danice三次,而中長髮/長髮,頻率約半年1次。

修剪、或是計畫留長、補染/整頭染、燙髮、自然捲調理etc.,並非每回皆選擇染/燙/護。

有時偷懶常常撐到頭髮乾燥如柴,頂著一頭稻草找Danice改造,經Danice巧手,精緻細節美的女生形象又會回來。即使是徐徐微風輕拂髮絲,也能感受到那質感的光澤度與柔軟的弧線。

| 更多關於Double H.每髮產品之細節介紹可下拉至文末第5部分。 | pic made by Chez Citron. |

話說,每每找Danice結構式護髮,總能髮質好上半年,真心不騙,不信妳試試!(當然常去海邊游泳這無可厚非一定會損壞頭髮的,我是個旱鴨子 (笑),所以游泳池、海水對我而言,我未試過Danice的結構式護髮是否會折壽,哩哪系美安捏,哩去問Danice哈哈哈。)

| 我的自然會因位置不同而捲度有異 |
  1. | 不藏私 |
    不曾推銷過店內販售產品給我,願跟我大方分享用在我頭上的所有產品,即使我不會跟她購買,只要詢問Danice仍慷慨分享資訊
  2. | 熟記每位客戶喜好 |
    一直以來,染髮最討厭退色後呈現台妹金,每次染髮選色Danice皆熟記我的喜好,並溫柔地提供意見。此外我很在乎頭髮、臉部的比例,我希望能夠修飾我的圓臉與嬰兒肥。這部分,Danice每次都做得可圈可點,即使頭髮留長我的造型依舊好看。
  3. | 積極上進追求美感 |
    Double H公司員工團隊會不定時國外進修,對於每年四季的潮流替換都有高度的敏銳高級的品味,不論是歐美系、韓系、日系都能觸及掌握得精確。
| 可從圖片看出我的自然捲真的狂放不羈耶 (笑),好像米粉哈哈 |
| Danice’s 神手 |

4. | 功力深厚 |
對於自然捲Danice真的太厲害了,家中有兩長姐、青梅竹馬的妹妹皆為Danice忠實顧客髮質都與我相異,每位的自然捲又都捲得不一樣,像我的就常常捲成夜上海的風格 (笑),波浪形劉海。
但無論是我周遭的親友/網友,各個皆對Danice剪髮、處理頭髮各樣細節功力嘖嘖稱奇。

| Chez Citron的茅草 |

5. | 值回票價|
關於髮質,Danice次次讓我欽佩萬分,更是讓我的花費值回票價。過去,我嘗試過多家髮廊、髮型師,對於我的自然捲他們都很畏懼,甚至把我的頭髮燙壞,或是頭髮不好整理。

6. | 愛護他人頭髮如己|
不論妳的需求是什麼,Danice皆會以髮質優劣為出發點為妳服務
自20歲始,每次找她處理頭髮定會加上結構式護髮的花費預算,她也會跟我詳細分析我今年的髮質/頭皮可能不合適太刺激,染髮建議採用護髮染

⏄ 3| 10年造型皆 Danice包辦

接下來,我想跟大家分享我10年來給Danice做的各樣造型,每次都是我自己指定的髮型與髮色,除了2013年8月份的造型,當年讓Danice自由發揮我純粹剪短、護髮染,這兩項服務而已。

| 10年間並非只有這些髮行作品,而是我很害羞我覺得10張極限了哈哈哈 |
| 流行容易過時,但是風格永遠流傳。 | made by Chez Citron |

上圖中,中間右邊那張大圖(Mar. 2019 Wedding Day),便是我結婚當天的髮色與髮況。漸層染,由紅色轉至淺棕色非常顯白、新秘編髮也很有層次,特美。比起挑染我更喜歡漸層染的自然質感與經典耐看,深怕10年後我對自己以前的挑染很不滿意覺得俗氣哈哈。

| pic via photographer NK | 婚禮當天髮色呈現的光澤與編髮示意圖 |

我自16始便開始穩定讓Danice一手包辦我所有頭髮造型,因為我真的找不到處理自然捲這麼厲害的髮型師!

⏄ 4| 詳細步驟介紹

| 此次美髮時間為Jan.10.2020,我做了大整理:剪、自然捲調理、髮根燙、燙髮尾、護髮染、護髮,共6大項目。 |
| Danice認真為我修剪的模樣 | 我的自然捲真的很”抖” |

第1次修剪:(第一次洗髮後) 修剪髮尾,並將兩側斷裂、掉髮較嚴重處著重修剪。

第2次修剪: (自然捲調理後) 修剪頭髮將其徹底修剪出完整造型,預備燙髮。

| 用刷句子細抹上軟化藥劑,讓自然捲可好好被訓服! |

自然捲調理細節3步驟:

首先將頭髮抹上藥劑軟化 (上圖) ,再將頭髮包裹加熱吸收、等待吸收 (下圖)。

| 等待自然捲調理軟化藥劑吸收 |

再者,檢查頭髮吸收程度以及頭髮彈性,以決定是否延長藥劑等待時間 (下圖)。

| 過程中時不時檢查頭髮吸收程度、檢查頭髮彈性 |

最後,清洗藥劑並吹乾頭髮,開始❝調理❞,訓服它!!!

對每階段各個步驟都仔細且高要求的Danice。溫柔且專注地將頭髮逐一做出自然直髮。

這個步驟常常會讓我熱到冒汗,沒有辦法因為我頭髮太多(笑),Double H把頭髮分得非常細、薄調理慢火細熬才能完美無缺的概念。也因著如此細膩又浩大的工程。

| 開始層層夾直塑型 |
| Danice仔細為我上捲子 |

Danice會先將自然捲處理完後,再著手髮尾線條質感。

本次髮尾使用 ❝ 20、22號髮捲 ❞捲出韓系及肩翹,怎麼會有人喜歡及肩翹呢?今天就要打破妳對及肩翹的疑慮~

不同於自然捲本身及肩而翹的凌亂感與俗俗的大幅度的翹,本次欲做出小幅度的韓系氣質及肩翹,我非常期待哦,成果出爐後也深受朋友們喜愛!

| 使用不同大小的20、22號髮捲,做出自然又有層次不死板的氣質及肩翹 |
| 上藥劑與捲子,以調整髮根蓬鬆感 |

前額的頭髮因著壓力嚴重掉髮,真的顯老好多啊!!!(怕)

因此結束自然捲調理後,開始頭頂與前額髮根處的髮根燙,我並未整頭髮根燙。

原因是只須將部分掉髮嚴重處的前額與兩側豐盈度做出來即可,平常頭髮已夠多夠蓬鬆了。

| 精巧地做出自然不死板的C字弧度,貫徹始終她要的"自然感" |

護髮染的特點:

護髮染與一般染髮相異處為:
1. 上色程度優
嘗試過3次皆為深色染髮劑(我染過黑紫、黑藍);
2. 想改為氣質黑髮者優選:
未來更換淺色染髮頭髮容易過色 (相對普通染黑髮);
3. 傷害度低:
對頭髮傷害較小,但無提淺之效力或是100%覆蓋黑髮髮色。故此黑髮染完髮,仍然還是黑髮,色差上前後落差微小。

| 上護髮染染劑 |
| 本次為黑中帶藍的染劑哦,看起來好像也有點紫色 |

4. 光澤度優:
喜歡護髮染的人,通常是頭髮髮色長期需要維持光澤和飽和度。

5. Double H護髮染持久度:
照著我的日常照顧,抑或是比我更認真照顧髮色的話一樣可長久維持至4-4.5個月。(想了解我日常在家照顧頭髮的產品可下滑閱讀)

我曾從黑紫護髮染掉色至黑髮 (紫色調約 1個月後消失 ) ,但半年無變成褐棕色,依然黑髮 (黑色較淡了,不過整體仍為亞洲人的黑髮色調),認真護髮一樣可讓護髮染持續待在頭髮上很長久哦!

| pic via Goldwell' CAC平衡護髮染 | 點選圖片閱覽詳文

坊間護髮染,並非有染髮兼護髮效果。但Doulbe H所使用的Goldwell CAC護髮染具護髮效用的喔!

| 不管要什麼 : 完美捲度輕鬆達成! |
| 此次燙髮流程中我有額外加結構防護(護髮) |

過去我都是選擇結構護髮髮質就可好上半年囉!
倘若妳的預算多些,可考慮升級天使修護燙。(這次我選擇升級)

天使修護燙優點

節省1/3的時間 ,降低1/3的傷害,給你3倍好的完美髮質 !
✔縮時快速 ✔低溫低傷害 ✔燙護同步
天使修護燙在燙髮之際,補充受損髪缺乏的水份、脂質、蛋白質還有多重護髮功效的修護成份,讓受損髪一樣能擁有水潤柔軟的捲紋,天使光圈GET!
資料來源

此次護髮一共有7劑,劑量分別穿插在洗髮、燙前、燙髮一劑、沖水時、燙中護理、燙髮二劑、燙後沖水,每劑Danice都很用心塗抹耗時許久,用量慷慨讓妳的髮絲絲絲吃飽喝足,哈哈好饒舌。

⏄ 5 | 美髮產品

Double H皆是使用Goldwell產品,若想認識Goldwell產品請點及下圖前往官網查閱。

| 點及圖片前往Goldwell台灣官網 |

當時Double H便使用Goldwell的動感、亮感、水感洗髮精交替使用在我的整個改造過程裡。

| Double H當天使用在我髮上的歌薇部分產品示意圖 |
| Chez Citron 自己在家洗護所用的產品 | 護色產品介紹如下 |
| 這是我使用過的美髮產品 | 現在!此時此刻!!所用的護色洗髮與護髮皆為Goldwell |

當時Double H便使用Goldwell的動感、亮感、水感洗髮精交替使用在我的整個改造過程裡。

狀態紀錄 — 當天美髮後:

| 當天美髮後示意圖 | 可點擊放大細看髮況 |

狀態紀錄 — 3天後在家自行保養吹整的結果:

| 自行用雙手吹整頭髮的曲線與弧度就出來了,非常好整理!!! | 可點擊放大細看髮況 |

狀態紀錄 — 1個月後 (且前一天未洗頭):

| 2/10晚間洗髮後吹整之造型,2/11未洗髮,2/12為圖中當天拍攝的髮型狀態,捲度、弧度皆A++ |

話說…跟美髮當天穿一樣的衣服會不會被誤會,啊呀呀~我前額掉髮嚴重處明顯長毛囉,我很誠實der la。

⏄ 6| 關於抽獎

A. | 獎品:Chez Citron送妳去爽爽護髮啦!!! (抽出1名)

| 點選此圖,前往Chez Citron臉書粉絲團按讚 |

B. | 抽獎方法:

Step 1. | 按讚臉書粉絲團:點選下圖,前往 Chez Citron 檸檬塔

Step 2. | 按愛心:對Chez Citron 檸檬塔台南髮廊推薦貼文點下小愛心

Step 3. | TAG+留言:於Chez Citron 檸檬塔台南髮廊推薦貼文下方,TAG 2位朋友及留言 ❝ 拜託送我去Double H爽爽護髮!❞

Step 4. | 分享分享貼文至個人限時動態標記我 @ChezCitron檸檬塔

| 點選此圖,前往Chez Citron臉書粉絲團按讚 |

完成後靜待佳音,中獎者Chez Citron私訊臉書Messenger 通知您哦!

名額只保留3天,若未在期限內回覆我將會接續抽下一位,因為Chez Citron護髮券有使用期限啊~

留言截止時間3月1日 20:00 截止。

得獎公告會於3月2日 12:00 公告。

本活動贈送地區只限台灣主辦保有活動修改權利。

C. | 時間:

2/19開跑囉! 3/1, 20:00截止抽獎 | 3/2, 12:00 公布1名幸運兒!

2/19抽起來! | 3/1, 20:00截止抽獎 | 3/2, 12:00 公布1名幸運兒!

-----------------------抽獎活動已結束,幸運兒公告於粉絲專頁

⏄ 7| 聯絡資訊

  • Facebook:
| 點選前往Double H. 臉書 |
  • Book my Hairdresser now:
| 請指定Danice設計師,給妳專業、質感、美感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
  • Add: 701 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一段26號
    (走出台南火車站前站出口,往左手邊直走10–15分鐘即可抵達。)
  • Tel: (06) 221–2581
    (每位設計師價格皆不同,需致電詢問。)
  • Time:
| 營業時間 |

真的很喜歡這次的造型與改造,太滿意了,有一兆滿意度吧!! (誇張)
為大家整理出評分版囉!

那麼我們今天就到這邊la!喜歡我的文章請按住拍拍手不放,給我你最隨性自在的數字,或是長按拍至50下通體舒暢,感謝您的閱讀期待與您下週五中午再會。

FOLLOW ME | S’ABONNER

Photo all : Chez_Citron | 阿唐

Images : @Pinterest , Double H., Chez_Citron | 阿唐

Cover via : Chez_Citron | 阿唐

Art Design : Chez_Citron | 阿唐

Chez_Citron. 所有內容嚴禁以任何方式轉載

--

--

Chez Citron | 阿唐.
Chez Citron | 檸檬塔

Salut! Je suis Citron et j’habite à Taïwan. Hello, I’m Citron from Taiwan. I’m married to Cheon. 你好,我是阿唐,外人都覺得我是異類,但自小就是夢想當位辣媽! 工作事宜歡迎來信:chezCitronT@gam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