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的「動物傳心術」初體驗 - 波波與皮蛋

世事無奇不有,何不打開心門,聽聽動物自己對你說話?

貝星人
Chez moi, c’est la B

--

波波 (左) 與皮蛋 (右)

由不相信到主動學習

第一次聽見「動物傳心術」,即時反應是﹕唓!呃人嘅!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有這種反應,都會疑惑動物傳心術的科學性,甚至懷疑這根本是存心策劃的騙局。我亦一樣,當我身邊有朋友去學習動物傳心術時,我很失禮地即時失笑(即等同恥笑),但我要利申一下,我後來都去了上動物傳心術的課程,而且我的朋友是讀到中班,而我是讀到高班(未畢業,因為懶),所以,結論是我最後相信了。

頭盔﹕
我想我還未夠斤兩去拆解給各位知道動物傳心術是怎樣有其科學性,有點像我無法證明給所有人知我信的上帝是真實一樣:P 。不過,世上人類難以理解的奇妙事情其實有很多,很多現今的簡單科學現象在古時亦是不可理解的天方夜譚,如﹕地球是圓的。所以,如果感興趣的話,我覺得不妨打開心窗,先無須太過抗拒或批判,試試開放一點去接觸一下這是一門怎樣的學問。

如果有興趣了解更多動物傳心術是如何從科學角度去看動物的思想世界,文末給你介紹一本書。

初接觸,問波波意見

由最初不相信,到後來比較接受,這和我朋友也有點關係,因為她的一些學習分享,令我覺得聽起來蠻有趣,於是由不相信變成開始感到很好奇,畢竟我都有養小動物,自然好想知道自己的小動物在想甚麼。

先介紹,下面這隻十分可愛的貓仔叫波波,我的寶貝仔,今年已8歲,牠是我第一隻貓 ,品種是異國短毛貓。牠很聰明(懂得Sit、down、俾手手),又很體貼,小時候任人魚肉,長大了溫馴得來又有點性格,總之喜歡牠的人很多,我和媽咪也十分疼愛牠。由於太過疼愛牠,反而令我有點害怕,如果有日波波去了彩虹橋,波波的Grandma(即我媽咪)會否受不起這個刺激?於是到波波4歲時,我打算為牠添一個細佬。(幾年前的事了)

波波係大哥哥

不過,波波的細佬不是貓細佬,而是狗細佬,就是毛色黑忟忟又烏卒卒的「皮蛋」,一隻法國老虎狗(又稱法國鬥牛犬)。

「點會咁㗎?」從略﹕我衝動。

停一停!諗一諗!衝動係個唔好嘅性格,唔好學!(我改緊、我改緊、我改緊)養動物係一生一世嘅承諾,如果衝動但又不能承擔起責任就會累及小動物嘅一生!動物嘅生命都好寶貴,都要尊重同珍惜。

--

--

貝星人
Chez moi, c’est la B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