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皇家航空 KLM 商務艙 台北-阿姆斯特丹 心得分享

Chiao Liu
Chiao Liu
Published in
Dec 24, 2020

出發日期:2020/12/21

航程:台北 TPE -> 荷蘭阿姆斯特丹 AMS

機型:B777–300ER

價格:單程2341.26 USD

考量托運行李重量,KLM商務艙可以託運兩件32kg行李,兩件手提行李與兩件隨身行李,可能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在check-in時,櫃檯也表示可以再托運一件12kg行李免費的。華航商務艙單程超過10萬也只能託運一件行李,是我選擇KLM的原因。(不曉得疫情後會不會更改)

KLM在台灣是由華航代理,也都屬於天合聯盟的成員。天合優享(SkyPriority)提供幾項專屬禮遇:1. 專屬的check-in櫃檯,與經濟艙櫃檯分開。(雖然疫情期間根本沒人XD) 2. 優先托運行李。 3. 優先安檢。 4. 優先登機。 5. 專屬的轉機櫃檯。6. 優先提取行李。7. 使用貴賓室(華航)。搭乘商務艙都享有天合優享服務,但因為疫情期間人非常少,其實比較沒感覺。

KLM官網

B777–300ER商務艙為2–2–2座位,選機位時可以操考下方配置,最後排商務艙機位會在廁所和廚房之後,看起來有點像獨立的空間,再後方則為經濟艙區域。

KLM官網
機上座位

登機後,服務人員會問你起飛前要不要來杯飲料,有香檳、果汁等等,機上為可平躺式座椅,前方有的大螢幕,座位左方有插座與USB接孔,附有毯子、過夜包、耳機,過夜包內容物為牙刷牙膏、眼罩、乳液、襪子、耳塞、護唇膏、筆、洗手乳。

插座與USB接孔
平躺的樣子
過夜包
過夜包

機上空服員都非常的和藹可親,此趟飛機有短暫停留曼谷約1小時,機長有到商務艙與大家聊天,他也會一點中文,非常有趣。座位旁會放置一本MENU,可以先看今天提供的餐點與飲料,像是起飛後的晚餐有泰式炒河粉還有義大利麵,可以先思考要哪一種。此趟旅程會提供三餐,分別為台灣起飛後,泰國起飛後,抵達前。但泰國起飛時已經半夜,起飛後我就睏到不行所以這餐沒有吃。

機上MENU
台灣起飛後餐點:泰式炒河粉
抵達前早餐

商務餐的好處是可以平躺,我記得起床後我的手錶紀錄是睡了9個多小時XDD 經過17小時的飛行終於要抵達了,最後空服員會捧來一盤各式各樣的小房子,這是搭乘商務艙的限定贈品。後來空服小哥好像看到我在拍照又跑來給我一張收集卡,希望你收集一整套XD

首次搭乘KLM商務艙的體驗挺好的,以上資訊也分享給大家。

#IG: chiaoliuu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