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選校困難症? 5間英國插畫研究所介紹! ARU/金匠/愛丁堡/布萊頓/UCA

分享Chiao個人選校考量和申請的校系介紹!

Ann Chiao
chiao chiao art
Published in
Nov 4, 2020

--

想寫選校分享文很久了,以下為個人選校考量也不能適用於所有學系,想讀插畫的同學們可以當參考看看喔!

選校標準? 排名越前面就是最好的學校嗎?

與其選間好學校,個人認為選適合自己的學校更重要! 排名是參考之一,但每間學校其實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除此之外,也不能忘記花費、地理位置、師資、課程這些考量!

關於課程,一個插畫系每間學校的教學方式和著重的地方也不一樣,這點可以看每個學校的module,也可以從學生的畢業作品中看出每間學校的風格。對我而言,我覺得課程是最重要的,也是我選校的首要標準! 英國插畫系的課程有偏重論述的、也有偏實務操作的,記得要查每個學校插畫系所的設備和工作室是否齊全,再看自己想增進的能力哪間學校較能幫助你,進而做選擇!

接下來就是 Chiao 申請的幾間學校的介紹囉! (當然英國不只有這幾間插畫系,本篇只介紹我申請的部分而以喔!)

Anglia Ruskin University — Children’s Book Illustration MA

這是Chiao最後選擇要去的學校! 私心放第一個介紹!

image from ARU twitter

課程介紹請點我!

該校位於劍橋,前身為劍橋藝術學院,離倫敦大概一小時的車程。是英國第一個童書插畫學系,有150年的歷史,課程總長度為一年半。

不得不說, ARU校區真的如同網路上所說的 "巨小一棟樓" ,但校內有設備齊全的各種工作室,也有公共藝廊Ruskin Gallery。每年畢展會在劍橋以及倫敦舉辦,也在波隆那兒童插畫展擁有專攤!分享一下2020年畢業生的展覽連結,覺得每個作品都超強的阿! 當初狂看了幾年的畢業展覽,覺得非常感動,也堅定了我想去英國的決心。

台灣畢業有名的插畫家 : 李若昕、廖書荻、Cindy Wume

Goldsmith university — Children’s Book Illustration MA

image from SMAPSE introduction

課程介紹請點我!

該校位於人口稠密的倫敦東南區,有漂亮的公園(學校前面的一大片綠草原也很美阿!!),是一個藝文產業蓬勃發展的地方。 該系算是新創立的科系,課程長度為一年。

這所的課程是偏論述的,也是我這次申請唯一有面試環節的學校。該系因為不是掛在美術學院下,所以不使用美術學院的工作室,但學系裡也有自己的版畫設備。在面談的過程也有提到,該學系有和英國兒童獨立繪本出版社- Walker Books 合作的企劃課程! 能幫助插畫家更好的推薦自己的作品。除外,班級是採小班教學,一班大概13人左右。我覺得他們的課程非常有趣,也有探討兒童早期發展的課程,加上 Bruce Ingman 和Michael Rosen 的加持,是想磨練寫故事功力的人可考慮的學校!!

台灣畢業有名的插畫家 : Fish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 Illustration MA

image from Edinburgh art festival

課程介紹請點我!

這間學校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好美的蘇格蘭阿!!! 愛丁堡! 軍樂節! 高地牛!!除了MA的一年制課程外,也有MFA的兩年制課程。

課程算是實務和論述並重,鼓勵學生自主研究和發展自己的風格,風氣很自由的一所學校! 學校資源很豐富設備也很齊全,也是我當初和ARU並列的第一志願。 但難過的是在丟出資料的三周後就收到了拒絕信(光速被打臉的概念XD),完全讓我喪失了讀雅思的動力哈哈。 想要申請的要注意一下他們雅思的標準比較高,不想上貴松松的Pre-sessional的要努力讀書啦!

台灣畢業有名的插畫家 : Via Fang、 艸方

University of Brighton — Sequential Design/Illustration MA

image from university of Brighton

課程介紹請點我!

Brighton 位於英國南方的海邊,是英國人夏天的渡假勝地! 也有很有名的藝穗節! 該校課程非常多元,從童書插畫到設計都鼓勵學生多方面的嘗試和研究,對我來說是論述和實務並重的學校! 該校課程為一年。

值得一提的是這間學校也是我碰到唯一要提交 project proposal的學校! 在申請的同時需要繳交一份600字的project proposal來訂定之後的研究方向。研究方向課程開始後都可以再做更改或刪減,所以要申請的人不用太擔心!

台灣畢業有名的插畫家 : 包大山

University of creative arts — Illustration MA

image from UCA EPSOM

課程介紹請點我!

UCA 的課程長度為一年,位於很靠近倫敦的Farnham。 他們的網站我覺得是全部我申請的學校之中,做的最好最簡單易懂的! 申請後他們也很常寄信,覺得是非常親切的一間學校! UCA 是所有學校之中我最早收到Offer的,課程非常的實作也很鼓勵學生去實驗不同的媒材,該校畢業生的作品都很有自己的個性! 當初苦惱申請的問題時這邊畢業的澳門學生也給了很多很棒的建議和滿滿的勇氣!至今都很謝謝她!

畢業有名的插畫家 : 洋小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