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川稻荷神社 滿山的小狐狸為你帶來好運

季季
ischichii-blog
Published in
5 min readApr 24, 2019

豐川稻荷神社距離名古屋車程約一個半小時,

當初是看到這群小狐狸的照片慕名而來,

一查之下發現他是可以祈求生意興隆的神社,

立馬拍案這週末就出發!

交通方式

乘坐名鐵名古屋本線-豐川稻荷行,於豐川稻荷站下車,

雖然不用換車但是班次也較少。

也可以選擇搭到国府(Ko),

再轉乘豐川稻荷線,同樣豐川稻荷站下車。

下車後步行約7分鐘即可抵達豐川稻荷神社。

豐川稻荷神社祀奉的鎮守稻荷非常有名,

許多人為了祈求商業成功,會特地前往來參拜。

除了供奉神明之外,

信徒們還會供奉神的使者,也就是狐狸!!

這就是為什麼豐川稻荷神社裡這麼多隻小狐狸,

每隻可都是信徒捐贈供奉的呦!

不過並不是一抵達就會看他小狐狸們,

他們藏在樹林的最深處!

從圖片下方中間的総門進入,沿著左邊的路往本殿參拜,

接著向右轉沿著奥の院往樹林裡走,

豐川稻荷佔地雖廣但是路線規劃的很明確,

沿著路走就能抵達最深處的靈狐塚。

豐川稻荷神社地圖
総門
本殿
我想表達這個鳥居很大
総門左手邊的寺寶館 白色的建築很漂亮

從本殿右手邊照著指示往奥の院走,

沿途會經過兩邊放有旗幟的参道,

這些旗幟都是各地來的參拜者所奉納的,

因為數量很多,所以稱呼它為「千本幟」,

參拜時可以在千本幟上寫上願望,一体是兩千円。

時不時的就會在千本幟裡發現狐狸。

經過長長的千本幟,最末端就是靈狐塚,

眾多的小狐狸們都在這裡啦~~

這些小狐狸們也是信徒奉納的,

喜歡的話你也可以奉納一隻然後放在這裡(笑

欣賞完小狐狸們千萬記得來到這顆石頭,

據說只要能在這顆石頭的洞裡找到錢幣就會發財!

發財後你必須回到這顆石頭,

放入你當時拿到的錢幣數倍以上當作還願,

雖然這個說法目前沒有在官方網站上找到,

不過寧可信其有不是嗎!!

我找到的是5円,卡一找到的是1円,

話說回來之後我還沒有發大財,不過得到了一個小小的外快,

我已經相當滿足,我就當是小狐狸發了一點點的威力,

到時季媽媽來日本,我再帶她去看看小狐狸們以及還願!

有一區的樹只剩下一節短短的樹幹,

小狐狸們就坐在上面,畫面實在可愛!

沿著路順著往下走,最後就會走回一開始的地方,

雖然占地廣但是規劃給參拜者的步道沒有很長,

大概是2小時以內可以完成的行程。

如果沒有計畫來名古屋旅遊,

豐川稻荷神社在東京和大阪都也別院,

只是因為佔地的關係,東京的靈狐塚僅放了少少的幾隻,

別院的網址我放在文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宗教法人妙厳寺 豐川稻荷

〒442–8538 愛知県豊川市豊川町1番地

官網:https://www.toyokawainari.jp/

別院案內:https://www.toyokawainari.jp/about/other/

--

--

季季
ischichii-blog

台灣女子生活在名古屋,很想念糖醋醬和家裡的三隻狗。喜歡慢慢的生活、慢慢的旅遊。目標是努力的記錄生活中重要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