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子百家

赞(851)评论(315)转发(467)收藏(233)

Cindy
5 min readDec 25, 2013

我们组的人:杨镜心,王凤璋,黄灿煜

诸子百家:是后世对先秦学术思想人物和派别的总称

  • 墨家:尚贤,非攻,节用

墨子:昨天我去XX国看中了王铮,今天还在XXX国看中了孙玉磊,他们都超厉害!明天把他们全请到我们国做事。来嘛,来嘛,来嘛~~

昨天王铮他们国和孙玉磊他们国打起来了,这真不好。我们要和平,和平!不要打架~乖~~

今天上午孙玉磊买了一堆棒棒糖,啃了一半都扔了。浪费!这样不好,不好!!

-墨子发布于腾讯微博客户端

  • 纵横家:政治外交,顺反秦,游说

现在各国动荡不安,纷争不断,急需能提供优良政治对策的少年,这个时候嘛,放着我大纵横家出手吧!早晨赶到秦国,也许晚上又要奔赴楚国,不定时出没,受雇于任何人,是我们的特点哦呵呵呵呵~

今儿一弟子 和我聊天= =
弟子:纵者好还是横者好呀?
我:木有好坏,情况不同,方法不同,泥要自己好好分析呐。比如说呢,战国时齐、楚、燕、韩、赵、魏等六国联合抗秦的外交策略,合众弱以攻一强,此为“合纵”;以上六国分别与秦国结盟的外交策略,一强连一弱以破获众弱,即“连横”。
弟子:啊咧这样啊,那我还和基友争半天……
我:【2333】

我们的座右铭是:联合、排斥、威逼、利诱、辅之以法轮换使用,以最少损失或最大收益。

——鬼谷子发自QQ空间

  • 法家:人性本恶,法制,集权

韩非子:今早起床,潜心研读了一遍我家典籍。我家典籍里说了,这个人啊,生来就是丑恶的!而且这种与之俱来的丑恶,不但存在于个体,还存在于人和人的关系之间。

社会和国家是需要严刑酷法才能治理得好的!

我们家统治国家,就要中央独裁并集权统治,重徭役高税收。

——法家家训

  • 阴阳家:自然法则,五行,阴阳

给大家普及一下,五行乃金木水火土。

今天圣诞节,免费算卦。

世间万物如此神奇,再神器,也有遵循规律,遵循什么呢?五个字:自然法则!

唉,你们难道没发现万物经过修炼都是平等的吗?

我们应该解放自我,无忧无虑地生活。

大家应该顺从自然规律,凡事不要强求嘛~比如作业这种东西,就应该顺应自然啦~~

——来自庄子的朋友圈

  • 杂家:杂志广义,思想融合,记录主流思想

今天在儒家讲堂上了节课,觉得孔子说的很是有道理。我们应该“仁爱”。

原来人性本恶哦~法家也蛮有道理的。

我们应该重用贤人,融合思想,才能善莫大焉啊~

  • 小说家:平民思想,记录,街谈巷语

在北大附中平民阶层的反抗下,病假终于不扣分了。

今天在楼道发现了一些载声怨道的人,原来都是抱怨孙玉磊抢了他们的棒棒糖。

最近有留言传,纪科将任道尔顿书院长。顿时一阵恐慌出现了,作业飞涨,搞得人心惶惶。

——来自腾讯客户端

我今天看见孙玉磊的妈妈叫他回家吃饭,他居然不去。简直可恶!对父母应该尊敬,顺从。一定不要学孙玉磊!

今天居然有一个学生嘲笑郭西岗的身高!这简直太无礼了。要懂得尊卑有序,谦和礼让。

总有一天,我们可以晚上睡觉不关门,也不会有危险,不会丢东西。总有一天,我们会达到世界大同的境界!

——孔子圣诞语录

  • 兵家:军事理论,哲学,用兵

明日我军要出击,攻打玉磊国。我军一定会旗开得胜!

我今天和孙膑一起探讨了一下兵阴阳,觉得他说的甚有道理。

今天一学生问我:读《孙子兵法》有何用?

我:当然有用,用处十分之大。那可是我们兵家影响最深得著作之一哦~我们要学习军事思想,知道怎样用兵,才能把玉磊国打得一败涂地~~~

学生:>>>>>>>原来如此

  • 农家:农业生产,自由平等,技术

最近我们村引进了一台收割机~

抗议!昨天孙地主把我家的地占了!抗议!地主应该与农民一起种地!

今年我们村产粮5吨!又有新突破!撒花~~ >>>>高大上

——中国农民广播电台,中国农民广播电台!!

  • 方技家:养生,医学,诊政病

今天去了养生大讲堂,听了玉磊大师的很多养生方法。比如早上要喝一杯水,排毒;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还有饭前吃水果比较好等等…我要多向玉磊大人学习,这样才能延年益寿,跟他一样千年不老-233

扁鹊日记:我前天去给玉磊大人看病,他非说他没病;第二天我去给王铮看病,结果他也说他没病;今天我去给纪科看病,听说前两者都不幸死了…他不让我救他的命,因为他不想让玉磊和王铮单独在一起。于是,我跑了,他找玉磊团聚了….

唉,其实哪,心病哪,也会哪,死人哪。郭比特人因为受不了大家嘲笑他的身高,昨天暴毙啦…可怜…我们一定要做猪坚强,不要做郭比特~

——来自老方的人人日志

  • 名家:思辨,语言,事实

诸子百家BBS

主题:玄之又玄的名家思想到底是什么?猛击这里!

1楼 高冷の名家人 8:30

在我们名家人看来,语言是种非常奇妙的东西;它不止用于表达,也可作为研究的对象。一般人只用语言来表达心情,而我们名家则研究语言怎样被人表达才能拥有更忧郁深沉的哲理。

>>>>>>>>>>>>>>>>>>>>>名家,高贵冷艳接地气。

2楼 赵国是个好地方 8:31

好…好高冷的神贴啊,顶楼主0 0有个问题请教楼主啊,鄙人听闻我国有位高人姓公孙名龙,据说此人来自名家,他对语言有什么独到见解吗?

>>>>>>>>>>>>>>>>>>>>>赵国,风景这边独好!

3楼 龙儿 9:00

@赵国是个好地方 公孙龙在此^ ^诶我也没什么独到见解啦…您真是太抬举我了~不过刚才贤弟 @高冷の名家人确实没有提到一点。语言是分很多种的,世间万物可以被不同种类的语言描述,不同种的语言描述不同的感知,世界从而被这些感知拼凑而成。因此只有语言才能使这世上的事实真实地存在!

>>>>>>>>>>>>>>>>>>>>>我不是名家老大哟♪ 骚年们,继续修炼吧

--

--